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朋友圈100张幼儿园小床免费赠为假消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9 09:56 围观1337次

  近日,一条“现有幼儿园午休用小床100张,如有边远条件差的地方需要,将无偿赠送”的微信消息被大量转发。但经证实,这条充满正能量的信息竟然是条假消息。

  为了求证信息的真假,记者拨打了这条信息中所提到的电话,但得到的只是对方的关机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转发这条消息的市民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并没有想太多,觉得这条消息说的是个好事,而且并不涉及金钱利益,于是就转发了出去,“我也是从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我才转的,一看这事儿也挺好,而且就算是假的,也给别人造不成什么影响。也不是那种捐钱什么的。大家都是好心。”

  其实,除了这条捐赠消息外,朋友圈还经常会有寻人、寻物甚至是出现某某地方有拐卖儿童消息,那么如何分辨朋友圈这些信息的真伪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多为市民,如遇到此类信息应当如何,市民张先生说:“如果我看到这样的信息,我觉得辨别真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网上搜索相关关键词,如果网上出现全国各地都有大量的关于此消息的线索,那就证明此消息很可能是假的。”另外一名市民称:“如果要辨别就先从网上搜搜,电话号码,看看有没有类似的情况,网上肯定会有很多这种的,我看那个电话本身也不是咱这的,广东的还是哪的,假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民警提醒还市民,如果网络上的信息您无法证实真假,那大家就尽量不要转发。以免好心被坏人利用。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鑫特乐 ▏幼儿园实木床

    鑫特乐 ▏幼儿园实木床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给孩子的,就要安全放心的幼儿园实木午休床,首当选择鑫特乐教玩具。北京鑫特乐教玩具有限公司主要供应各类实木幼儿家具,实木床的种类有:单人床、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