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探索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改革与创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31 09:54 围观168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3月30日,由北京市高等学校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和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的高校设备处管理部门、实验室管理部门等专家及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上午的分主题“高等院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改革与创新”研讨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武晓峰作了题为《清华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实践》的主题报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崧作了题为《专管共享体制下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上午的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杰主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杰主持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武晓峰作报告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崧作报告


在下午的分主题“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中,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委员会主任、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的主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高惠玲作了题为《对高校实验室现实安全管理状况的体会与建议》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志强作了题为《加强试剂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校试剂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北京五洲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技术支持张兴凯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实验室安全解决方案》的技术报告。下午的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主持论坛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作报告

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高惠玲作报告


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志强作报告


北京五洲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技术支持张兴凯作技术报告


据悉,3月30日—4月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及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承办的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京举行。展会期间将举办包括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学校后勤论坛、北京高职教育论坛、高校图书馆论坛、京津冀基础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学前教育论坛、学校体育论坛等。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