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实验室安全:北京大学试剂管理平台的有效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1 16:32 围观253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与主题相关的“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于3月30日下午成功召开。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张志强主任结合北京大学的试剂管理实际,做了题为《加强试剂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校试剂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张志强作报告:《加强试剂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校试剂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试剂作为实验室内品种最多、消耗最频繁、危险系数也最高的物质,其购买、存放、管理、使用等问题成为关系实验室安全的重要因素,许多高校因此也在探索适合于本校试剂管理的途径。据介绍,北京大学试剂管理平台的使用流程,从管控物资申请——审批管理——用户订单信息——验货管理——实验室管理——财务结算——实验室废液管理,全部实现网络平台化,既保障了供应商资格审查,又实现了试剂的规范管理,人力、经费节约,和高效的服务。

  据张主任介绍,与网上管理平台同步开发的手机APP也在使用中,对高校试剂管理的探索或可提供有益的借鉴。

  讨论中,一些高校也提出,能否将这样的管理平台普适化,集中多所高校,共用一个平台。基于每个学校的实际情况,需求不同,基础不同,重点不一致,可能难度较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