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方中学吴江洪老师获最美女性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1:04 围观2790次


  近日,2015年度株洲市“最美女性”评选结果揭晓,南方中学吴江洪老师喜获株洲市“最美女性”荣誉称号。

  吴江洪老师是南方中学生物教师,一线从教22年来,所获得的荣誉有很多,含金量也很高,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先进教研个人、湖南省优秀奥赛教练、湖南省优秀教研组组长、湖南省课堂教学比武优秀指导老师、市生物学科带头人……教师的岗位加上个人的努力给了她光环与专业,但这些荣誉,更多的是对她个人及工作的肯定,而不是这些荣誉与职位的本身意义。

  教学中的superwoman(女超人)

  吴老师是教学中的佼佼者,也是株洲市生物学科中的superwoman。

  2011年,生物学科基地落户南中。吴老师作为生物学科基地主持人,基地建设成了她的主要目标。她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召开全市教研活动,让学科基地真正成为全市老师和学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去年11月,吴老师在湖南省综合实践比赛中,以《立足学科基地,开展综合实践,提升核心竞争力》荣获省一等奖。

  2015年,吴老师有高三5个班、高二2个文科班学考的教学任务,还有一个月的生物奥赛冲刺培训。她每天早上7点半到校,晚上10点钟回家,忙完奥赛忙文科学生辅导,但她从不叫苦叫累。自从她担任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主教练工作以来,所辅导学生先后有近30名学生在奥赛中获国家级奖,多次获省级和国家级“园丁”奖,湖南省中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教练。

  课堂上的吴老师

  作为生物教研组长,吴老师在教学研究上具有“钉子精神”。她带领教研组一起研讨教材和高考考纲,学习《新课程标准》,组内教师教研硕果累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生物教师,生物组因此荣获省优秀教研组。她主持并带领全组教师参与的人教社十一·五重点课题《人教版高中生物教材实验硬件配备研究》获全国一等奖。

  素质教育的推进者

  吴江洪老师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她认为,教师教给学生的不应仅限于解题能力,应该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而服务。近年来,她设计并带领南中生物组的老师开展了一系列以生物科技为中心的综合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体会科学的快乐、艰辛、坚持,认识到科学的真谛,真正感悟到知识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知识是有用的。

  吴老师依托花卉基地、食用菌两个基地带领老师、学生开展兰花等植物的组织培养、水培植物研究、菌种的培养、动物标本的制作、动物性状遗传等科学研究,还形成一条以研究-种植-售卖为主线的实践活动;另外还有野外科学考察活动在全省影响巨大;做泡菜、酿酒等贴近生活,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生物学的奥妙和乐趣。

  南中学子正进行培养基配置

  组培成果

  学生的爱心妈妈,家中的贤妻良母

  在学校,吴老师一直义务担任了学生心理辅导员角色,被学生称为“可以信赖的朋友”和“迷途中的引路人”。不论在校还是已毕业的学生,开心还是失落,学生都会想到与她分享,找她倾诉。高考前夕,为了稳定学生情绪,激发学生斗志,她多次为高三学生进行生理和心理疏导,扫除部分女生考前的生理和心理障碍。

  结婚十几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妻为媳为女为母之道。尊老敬老,孝心不仅放在心里,更是付诸行动。虽然工作繁忙,但只要有时间,一定会抢着做家务、陪伴老人聊聊天、散散步,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姑嫂之间相处和睦,家庭和谐,其乐融融。常怀感恩的心,孝心之心。她的孩子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受她的影响,从小勤奋学习、乐观开朗,是公认的学习好、能力强、有着崇高理想的好学生。

  【南方中学生物学科基地】

  2011年,由北京川布兰生物承建的生物技术实验室、植物组培实验室、生物园地落户南方中学,生物学科基地就此成立。以新型生物实验室为依托,迄今为止学校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生物实践活动并承接来自国内外多所名校的参观交流;以新型生物实验室为创新平台,师生大胆求索取得了多项荣誉。未来的川布兰将源源不断的提供更多符合学校实情的教育资源和课程资源,助力生物学科基地的蓬勃发展。


  生物技术实验室

  植物组培实验室——培养室

  植物组培实验室——无菌操作间

  生物园地

  文章来源:南方中学公众账号

  川布兰生物官方微信

  川布兰生物技术部官方微信

  北京川布兰生物-中学生物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第一品牌,16年专注高中生物技术实验室、高中组培实验室、E检测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生物园地等新课标实验室的设计、建设、仪器配置、培训与试剂耗材供应,获多所名校认可。期待您的关注!全程服务 实验无忧。川布兰永远是您的朋友!


点击进入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