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7 10:26 围观2148次

  用户名称: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

  用户需求:开设3D打印兴趣班

  北京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由校方提供教学场地、投影机、录像机,企业提供3D打印机,配套软件,配套教材及讲师,为15名学生开设了3D打印兴趣班。

  应用产品:

  1.硬件配套: 5台Neobox Ultimate智能三维打印机整机(2G内存、16G存储、0.1mm准工业精度、备份打印头)、100件1kg装多彩Neobox

  SmartPrint 3D打印PLA环保耗材、1台教师用主控计算机(用于播放投影和教学课件)、1台教学用投影机+ 幕布

  备注:由于Neobox 3D打印机是市场上唯一可以完全脱离PC独立运行的桌面3D打印机,无需单独配备计算机设备或其他等价设备。

  2.软件配套:15套Neobox Design Center

  2016(教学用设计软件);随机的Neobox OS操作系统,上包含设计应用和海量模型库;Neobox支持手绘板(手绘图形),培养小朋友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课件配合互动性教材用书

  设计方案:

  北京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搭建了包含教学场地、投影仪、录像机及3D打印机的3D打印教室,同时引入了配套的3D打印小学社团活动课程,结合小学综合素质培养等需求,制定和完善相关社团教学体系。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3D打印课堂

  3D打印兴趣班每节课程时长70分钟,共开设6节课,学生课堂上打印不完的作品还会利用课余时间继续打印,使用过程中5台机器都正常运行,课程讲师也会在每节课前对3D打印机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操作教学

  北京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设有400专线电话,电话保证在30秒内接通电话,工程师会在两小时内给通过电话或在线形式解决问题,如果需要更换配件保证在三个工作日内修复。设备三年质保,并提供第一年免费上门服务。上门地区: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河北。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课堂互动

  此外,公司还会对设备分别进行软件维护和硬件维护。软件维护:每季度软件更新1次,购买产品的用户可直接到官方网站注册并免费更新,教学用户可免费下载使用官方网站每月更新的教学PPT。硬件维护:机器出厂第一年内,硬件设备技术有优化,是免费为用户升级。机器出厂第二年和第三年内,硬件设备技术更新,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需要原厂进行硬件设备优化,如果需要优化,原厂只需要收取部件的成本费。我们保证用户在购买机器的三年内,能一直享有使用业界最先进3D打印机设备的权利。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学生观看3D打印课程

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应用方案

学生使用随手画功能

  使用反馈:

  1. 课程气氛活跃,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课程中。

  2. 学生通过实际动手操作Neobox 3D打印机,初步了解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以及操作流程。

  3. 打印机的液晶触控显示界面操作十分简便,易学易用。

  4. 配套的3D打印教材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设计兴趣,引导学生进行对课内课外知识的思考。

  5. 3D打印课程中相关组合体的打印中,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6. 3D打印课程的开设增添了教学体验,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也开发了学生的智力。

  7. 学生对3D打印课程中涉及人文、自然及科学的相关内容兴趣浓厚,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想象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