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177中学数字化(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7 13:02 围观1506次

  用户名称:北京177中学

  用户需求:为鼓励探索开展理科实验教学的新方法、新思路,推动数字化探究实验在中学理科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对数字化实验使用的基本技能。

  技术方案:

  数字化(探究性)实验室系统由数据采集器、系列传感器、软件及附件构成。传感器的种类正在根据教学要求不断扩展。

  



威成亚数字化(探究)实验室结构示意图

  2015年12月22日,北京第177中学向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采购了一批物理、化学、生物数字化(探究)实验室成套设备,并很快投入了安装、使用,同时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给北京第177中学做了详细的实验室设备使用培训。

北京177中学化学通风实验室

  在培训过程中,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的教师向北京第177中学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实验设备,讲解和练习数字化实验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并选择典型实验分组进行操作,采集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现象,得出实验结果,从而体验研究过程。

北京177中学化学通风一体化实验室

  数字实验室由“输出终端+传感器+配套教具”组成。数字实验室克服了传统实验仪器和实验方式的某些弊端,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常规教学、探究性实验的结合。

北京177中学化学准备室

  培训期间北京威成亚的技术工程师分别演示了牛顿第三定律、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光合作用、中和滴定等用传统实验器材做起来现象不是很明显的实验,用数字化实验演示时效果非常明显,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北京177中学生物一体化实验室


北京177中学生物准备室


北京177中学物理电学一体化实验室

  使用效果:

  1.实验所得的实验数据与传统的实验方式相比要更加符合客观的规律,数字化实验设备这种由采集器、传感器、实验附件以及相应软件组成的实验系统,可以使学生更精确地采集数据。

  2.数字化实验设备不得不提的是它的可视化。它成功地让学生观察到了很多用肉眼不易观察的或较为抽象的实验现象和数据,避免了因实验过程太快和实验现象不明显而造成的实验现象难以观察。

  3.数字化实验设备能快速地处理实验数据,这相比传统的代入数据计算少了计算的过程。现在同学们完成实验直接就可以看到处理好的实验数据,这样节省了学生们计算的时间,降低了实验探究所占用的课时。

  北京177中学数字化实验室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学生实验探究的难度,提升了实验的精确度,节省了探究性实验学习的课时,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使通过实验进行探究性学习的实施难度大大降低,给老师和学生的教学和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