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西召开2016年度全省电教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8 13:49 围观7953次

  近日,2016年度山西省电教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11个市分管电教工作的局长、电教馆馆长、教育电视台台长、信息中心主任,太原市各县(市、区)分管电教工作的局长、电教馆馆长、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出席会议。山西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贡建勋、省电教馆馆长赵晋华、书记韩健梁、副馆长郝新春以及省馆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6年度山西省电教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期间,阳泉市教育局、小店区教育局、沁县教育局、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尖草坪区汇丰中学、杏花岭区三桥街小学分别交流了他们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经验。各市电教馆、教育信息中心、教育电视台汇报交流了2015年工作亮点和落实2016年重点工作的打算和建议。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同志大会发言

  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充分肯定了各交流单位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就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服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王馆长对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服务工作的发展背景、工作思路、重点任务、需要协助突破的重点难点做了全面论述。她强调,要全面推进《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任务,做好2016年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服务重点工作,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做到“不为技术所惑,让技术为我所用”。


  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同志大会发言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罗方述副主任就国家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指出,要加强对数据基础库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两级建设和五级应用”系统工作的投入力度,要坚持整合创新的指导思想,秉承统筹规划、分布实施、应用驱动、服务为先的推进原则,努力做好“十三五”时期的教育信息管理工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贡献。

  山西省电教馆馆长赵晋华同志回顾总结了2015年度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教育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信息化对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完成“三通”工作任务,强化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他同时就培育、总结和推广典型应用经验和案例,做好初、高中信息技术考试,深入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全面准确掌握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加强电教队伍自身建设和转型发展,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山西出席会议的各地市电教工作同志


  会议现场

  在年度电教工作会议中同时涉及电教、信息管理、教育电视“三大板块”,这在山西电教事业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它预示着,“十三五”时期,山西的电化教育事业将在整合各种电教资源、理顺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开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来源:山西基础教育资源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