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黔江区投入22.8亿兴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1 09:39 围观1343次

  日前,记者从黔江区教委获悉,在“十三五”期间,黔江区计划投入资金22.8亿元,加快城区学校扩容改造工程,推进新城教育资源布点,实施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全面促进辖区内教育均衡发展。

  加大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黔江区完善新一轮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城市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城区学校科学布局调整,重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区扩容,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城区学校扩容建设项目上,全区将集合相关部门对学校扩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建立“绿色通道”,落实优惠政策,密切配合,确保城区扩容工作顺利、快速实施,真正把这项惠民工作抓实做好。

  据介绍,今年,黔江区将全力推进职教中心迁建、城区学校改造扩容、“全面改薄”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6.5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今年底全区将建成寄宿制学校22所

  日前,记者还从区教委了解到,目前,全区正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建设。截至今年底,黔江区规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学校22所,其中新建小学校宿舍食堂12所,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

  “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教师周转房建设是重大的民生项目,真正切实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争取上级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统筹教育资金,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倾斜,确保学校正常运转。配齐配足寄宿制学校食宿设施设备,认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提高学生伙食质量,让广大在校寄宿生住得好、吃得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