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市下城区多维开展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5 09:25 围观1455次

  由杭州市教育局主办,下城区教育局承办的杭州市智慧教育“融•创”学习共同体第十三次研讨活动上,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安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下城智慧教育》,通过行动篇-“智慧”走进下城教育、成果篇-“智慧”改变下城教育和未来篇-“智慧”引领下城教育三 个篇章,展示了下城区多维度开展智慧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他表示,下城区近年来推进互联网统一接入建设、物联网智能环境建设和城域网教育双平台建设等成 效显著,下城教育技术装备配置与时俱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应用特色逐渐显现的成果突出。他强调,下城以省、市新一轮智慧教育示范校申报工作为契 机,着力在校园、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带动区域智慧校园建设。针对未来的智慧教育,陈安副局长分享两点思考:一是教育要引入相对成熟的技术产品,要有理性、 审慎的态度,要有调研和论证,不盲从技术;二是不仅要利用信息技术为教育服务,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人。

  张剑平教授分享了《多媒体认知理论与信息化教学创新》的主题发言。结合中西方的各种实例,阐述了他在多媒体认知理论及设计原则、虚实融合环境下的学与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杰夫•鲍威尔先生和 杭州市外国语学校的包晓明老师分别分享了《STEAM创新课程与智慧教育》和《数字化教学-英语学科》两种不同国家的平板教学经验,展示了在智慧教育的情 境下,信息化手段在促进学生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课堂效率上的广阔前景。最后,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瞿震江科长分析了目前杭州教育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还展示了下城区15所智慧校园开展智慧教育的情况。此次研讨活动是一次技术交流、碰撞观点、集思广益的活动,正值喜迎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之际,“融•创”学习共同体活动的召开,有利于打开学生的国际视野,有利于打造国际化的教育环境,有利于发展“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教育,让世界认识一个更好的杭州。

来源:杭州教育技术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