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作物育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8 10:07 围观1701次

  4月14日,依托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种集团”)建设的“作物育种技术创新与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该实验室以中种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为基础,以“引领种业潮流,创造绿色价值”为理念,致力于全球一流农作物生物育种技术的开发、集成和应用,通过构建专业化、高通量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将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常规育种领域的丰富资源有机结合,持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符合国家农业转型升级需要的绿色农作物新品种,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

  该实验室现已拥有我国领先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育种技术、能力与平台,组成了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构成的科研团队,产出了一批科技成果,并面向全行业开放共享。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了由院士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以及由产业专家组成的投资发展委员会,聘请千人计划专家周发松博士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启发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田冰川高级经济师担任投资发展委员会主任。

  在会上,四十五家农业科研教学单位和种业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种质资源与基因创新共享的科企合作联盟,以作物育种技术创新与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共同技术平台,本着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倡导绿色、合作共赢的原则,推进生物技术与常规技术的有机结合,创新要素在全创新链上的高效流动与共享利用,以及科技成果的产业价值最大化。中种集团还与部分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签署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农业经济发展、共建育种基地与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谢磊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