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犍为县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1 10:22 围观1549次

  伴着犍为职中新校区的投入使用,藏区“9+3”学生格桑卓玛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设施先进、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校园让他对未来信心满满。格桑卓玛信心的背后,是全县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动作”。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教育作为推进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超前规划,加快建设,建成一所,投用一所”原则,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为教育一体化发展“加码”。

  重点项目“秀”出“高大上”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车辆穿梭……连日来,犍为一中新校区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去年8月开工建设的犍为一中新校区,是全县教育重点项目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玉津镇铜高村,计划投资2.48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近7.5万平米,可容纳90个教学班,5000多名学生。目前,学校办公楼、艺术楼、实验楼桩基工程全部完工,学生宿舍地圈梁已浇筑完成。建成后的犍为一中将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功能完善、分区明确、设计科学的全封闭学校,也是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的又一力作。

  2012年,犍为新城小学的新址落成拉开了全县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的大幕。在城区,新建了新城小学、犍为职中、犍为一中,改建了犍为二中、新城幼儿园;在农村,石溪中心小学、龙孔中心小学、伏龙中心小学等学校相继竣工投入使用。一幢幢气势恢宏的教学楼,一排排温暖舒适的学生宿舍楼,一个个高标准的运动场地……2012年至今,全县累计投入10多亿元改善学校硬件办学条件,教育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村小建设“绘”出“小清新”

  新民镇光华村小地处山区,距离新民镇约10公里。原来的校舍是1973年所建的砖瓦房,年久失修,破烂不堪。2014年,投资190多万的光华村小重建工程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楼、伙食团及教师宿舍一应俱全,校园虽小但不失精致,小清新感十足。

  据光华村村小校长薛西林介绍说:“过去的操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孩子们活动都成问题,现在的教室明亮,校园整洁,校园文化也上墙了,村里孩子上学环境好多了,咱们农村孩子也能享有城里孩子一样的读书环境。”

  2014年至今,全县总投资1000多万元对金石井镇青松小学、新民镇中心村小、新民镇光华村小、榨鼓乡芭蕉村小、大兴中峰村小等7所村小实施重建。全县多个村小的校园呈现出你追我赶、万马奔腾的建设局面。村小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的办学条件,农村孩子就近享受到了良好的办学条件。

  硬件规划“勾”出“新蓝图”

  随着交通区位优势的凸显,犍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城市化进程步伐加速。上档升级,加快发展,城市化进程需要教育事业作支撑。

  城堡般的校舍,色彩亮丽的外墙,公园般的操场……机关幼儿园新园规划出炉,整体搬迁工程即将开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布局调整,打造教育惠民、均衡发展、设备设施一流的川南教育强县,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科学规划与统筹兼顾相结合的原则,勾勒出一幅幅发展的“新蓝图”。在学前教育方面,将对机关幼儿园实施整体搬迁,另外新建两所公办幼儿园,实现所有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在义务教育方面,将对玉津初中实施整体搬迁,建成一所可容纳3000人规模的寄宿制初中;对矿区一校实施整体搬迁;将玉津联合小学改扩建为占地约58亩的犍师附小;在清大路入口处新建一所占地80亩、可容纳3500人的清溪小学和占地20亩、容纳800人的清溪幼儿园。在高中教育方面,加快犍为一中整体搬迁和清溪高中改扩建项目建设,探索罗城中学、孝姑中学精品化道路。同时,积极引进一所高品质民办学校,满足广大家长及学生对高端、特色教育的需求。

来源:四川教育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