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D打印显微镜室 花费低至成本的50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2 14:20 围观1887次

  在这个光学显微镜复杂化的时代,我们所要追求的是对样本访问的不断改善,因为这会使我们从中得出更多的信息和一些决定性的科学成果。

  其中一种改善光学样本的访问方式是通过一种具有高折射率的油浸技术。从中得到的都是些不错的结果,却有一个问题:一个可以同时压住玻璃片并且装有油的显微镜室的花费高昂。为了解决花费问题,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他们的实验室使用了这些显微镜中的一种,在使用下产生出一台3D打印机--并且价格只是之前的五十分之一。

  根据19世纪光学科学家恩斯特阿贝,一个真正的显微镜图像的产生,仅仅是一个透镜大到足以发射目标对象的整个衍射图。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阿贝理论”。淹没在油中的物体和透镜是确保一个物体进行全折射的一种方式, 这也是为什么玻璃盖片的厚度在0.15毫米-0.20毫米间是非常理想的。但显微镜室的价格就不那么让人满意了。3D打印机的模型是由在澳洲站的EMBL的本古德诺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单分子科学倡议所设计。采用的是具有专利权的磁力系统,相比LCI Chamlide室也毫不逊色。

  近日,Hackaday 邮报为我们提供了跟多关于此项目的消息,例如,采用了ABS塑料,激光切割机生产硅胶垫片和稀土磁铁去保证整个的完整性,并且提供对文件的访问权限,因为没准你也想拥有你自己的3D打印显微镜室。

  一则标题为“可访问,低成本设计和人造的Chamlide 单分子成像观察室”,阐述了第一个原型室的设计和它的打印过程。

  CAD软件和3D印刷原型的灵活性可以产生高效的迭代过程。所有CAD设计完成于2014年的SolidWorks.在机体的制造中使用的是中档的UP Plus 2 桌面3D打印机。这款打印机采用1.75毫米ABS长丝,持久,耐高温。各种物质腔室和高压釜中都适用。

  在第二个原型中,最终产品之一,主要的设计变化是磁的使用。古德诺的论文结论为,3D打印和激光切割是“室内设计的主要优势”。因为实验室工作人员能够针对自己的需求对室进行自定义,金钱和时间的花费上也不会过高。古德诺也表示“3D打印室”远远克服了Chamlide不灵活,成本高的不足,同时保证图像质量。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