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市地理学科教学设备研讨会圆满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15:32 围观1168次

  近日,在天津市梧桐中学,召开主题为“地理学科教学设备和技术使用研讨交流”的地理教研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地理教研员吴刚老师主持,近百名来自天津市市区及各区县的地理老师到场参会,天津市教研室何穆彬主任、天津梧桐中学的多位领导也到场进行祝贺和指导。

  会议开始前,老师们纷纷体验现场搭建的交互地图教学系统,对其强大的软件和地图编辑功能非常感兴趣。

上图:老师们体验交互地图教学系统


上图:吴刚老师介绍会议议程安排和到会嘉宾领导

  研讨会上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教育部数学教育技术与创新研究中心及中教启星教育创客研究院的刘秀丰院长进行了“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教育创客”的主题分享,以大量案例和视频让在座的各位老师理解创客的实质,了解了如何将创客引入到教育之中。


上图:中教启星教育创客研究院的刘秀丰院长演讲

  来自北京市育英学校航天校区的柴爱平老师,进行了“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 建设及应用案例分享”,柴老师开篇以京津之间的关系切入,比喻形象生动,特别打动人。接下来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天津的老师们娓娓道来,关于如何规划有特色的地理学科教室,如何建设和应用,后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客观真切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上图:柴爱平老师的分享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天津市梧桐中学的佟雨梦老师准备的一节精彩示范课“板块运动”,佟老师熟练的使用先进的教学设备,组织学生活动,进行观察体验,课程设计巧妙,经过示范课展示参会的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数字星球系统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学生熟练使用手机助手操作数字星球设备的上课方式,更是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理念。


上图:佟雨梦老师的精彩示范课

  上午会议的最后一项,来自天津钢管公司中学的崔博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基于地理课堂教学的软硬件设备研究”,从输入设备谈到输出设备,穿插实物设备展示和软件操作,详细分享了地理图层的一些工具软件。绝对是干货分享,眼界大开,原来崔老师已经实现BYOD在进行地理教学实践,不断尝试和使用各种好用易用的工具辅助地理教学,让地理课堂变得迷人,变得轻松,变得趣味盎然。像这样优秀的年轻老师的快速成长,也代表了天津市地理教研和教学水平。有领导开放性的胸怀和指导,有老师们自主自发的钻研和拼搏,才能共同推动天津市地理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也愿意助力老师们的研究,将地理综合实践套装和交互地图教学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工具产品赠与老师试用体验和研究,向共同的目标奋进。

  下午的分享,第一位是天津市五十一中学张根华老师带来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设备在地理课堂中的应用”。张老师从自制教具说起,分享了自己的一系列经验,又介绍了地理实验教具的使用,尤其是现在新的高中地理课程标准中,强调地理实践力的培养,各种课堂实验和户外实践在地理学科中就显得更为重要。张老师以案例和实操的形式,分享了各种地理制图修图软件的应用,其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钦佩。

  来自天津四所学校的一线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了说课和设备的使用心得交流,津南区咸水沽第一中学的郑佰仟老师的《气压带风带》,天津市汇文中学的王晓燕老师的《认识经纬网》,天津九十中学的高爽老师的《海陆变迁》,天津静海一中的丛丽老师的《地理信息手段的应用》,老师们对数字星球在教学中的应用都非常熟练,课程设计思路清晰,让工具很好的服务于教学。通过这样面对面和一线老师的分享与交流,能让参会的老师们增强对数字化设备用于教学的信心,开阔教学设计思路,提升信息技术使用和认知水平。

  来自中教股份教学服务中心的王秋平老师,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开放、创新、融合——新型地理教学资源分享”, 以图片和视频形式说起新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从常规教学、学生实验、创新应用以及公益性的平台服务几个方面介绍了最新型的地理教学资源,让老师们了解了现在有哪些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可以直接应用于教学,服务于我们的地理课堂,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便利。

  中教股份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非常愿意跟老师们一起,互通有无,不断提升,不断创新,为了让地理学科教学和学生学习变得更美好而努力。用事实和成绩推动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进程!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教股份出席陶行知课外校外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精神,推进校外教育的健康发展,7月15日在北京举办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校外教育发展论坛暨课外校外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作为陶行知课外校外教...
  • 中教股份出席爱心捐赠教育装备公益项目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7月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装备分会发起的爱心捐赠教育装备公益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北京中教启星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证券代码:43017...
  • 中教股份参加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中教股份受邀参加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高端论坛近日,中教股份受邀参加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初步探索暨中学历史核心素养专题高端论坛,中教股份中学历史学科专用教室整体解...
  • 中教股份盛装出席第72届全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为期三天的第72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作为中国最具价值的教育科技企业北京中教启星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证券代码:430176)应邀盛装出席此次展会...
  • 中教股份参展首届中国创客教育发展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温州大学、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首届中国创客教育发展论坛暨提升应用专题培训,在北京顺利召开。教...
  • 新三板转板升温 哪些进入教育IPO后备军
    蓝鲸教育03-16
    新三板正在掀起一股转板热潮。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逾3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入IPO辅导,约占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的3%。教育公司也不例外。据了解,目前共有6家新三板教育公司宣布正在接受上市辅...
  • 北师大四附中数字化时代的创造力培训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北师大四附中创新人才梦工厂数字化时代的创造力培训实验室《我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
  • 中教股份爱心捐赠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毛泽东命名的红军学校。由北京中教股份爱心捐赠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深爱此校广大师生的喜爱,也受到了当地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还已经接待了来自中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