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德15万学生拥有实名制学习网络空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8 10:56 围观912次

  5月12—13日,宁德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电教工作会议暨“网络空间人人通”应用研讨活动。全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电教站站长以及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专家、部分学校一线教师等1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网络环境下教与学的应用模式,推进全市“网络空间人人通”的建设和应用。

  逾15万名学生拥有实名制学习网络空间

  据了解,2015年,宁德市依托省教育厅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部“蒲公英教育计划”,启动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培训与应用,目前,已经完成9个县(市、区)的培训和数据导入。全市已有501所学校、13364名教师、156404名学生拥有实名制学习网络空间。通过开展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网络空间人人通活动,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点面结合的方式在试点学校中开展试点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改变,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此次召开的应用研讨活动以“互联网+教学”为主题。12日下午,宁德市华侨小学开设了一节应用“学乐云教学”平台的《恐龙》观摩课(如图)。与会人员组织观摩该课堂,听取了他们的“云教学”经验介绍和专家讲座。

  人人通构建家校生互动平台

  什么是“人人通·学乐云教学平台”?据市电教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教学平台是一个“备授课神器”,打通了学与教的通道,老师可以在课堂上应用平台中学生的作业,作为教学资源进行教学。在当天的《恐龙》这节观摩课中,老师打开平台,就已经集成了恐龙的视频、音频、图片、PPT等课件,保存即可上课,大大提升了教学的质量。

  “人人通·学乐云教学平台”还是一个互动平台。课前学生可以在平台上完成预习作业,教师可以在教学中将这些作业变成一种教学资源,有效指导,精确纠正,增强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以学为中心’的课堂,应该让学生来做,把学生做好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学生在做的过程当中不断地展示知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学生端设有“云作业、云学习、同步课堂、个人空间”等模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名制互动学习“空间”。孩子们在自己的空间里,可以通过手机拍照,录音传送,视频拍摄等方式完成作业,享受着被关注和展现自我的机会。小伙伴们之间可以互相鼓励、点赞,相互督促、帮助完成作业。

  此外,家长可以在该平台中以多种方式参与到学校的教学过程中,真正实现家校共育。比如,家长们可以参与到学生课堂和作业的完成过程当中,转变之前“只做检查作业的狼爸、虎妈”形象,让学习更有趣和生活化。另外,家长通过这种微信式的社交联络,积累孩子的学习大数据,并为孩子积累未来生命教育、素质教育和感恩教育的素材。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