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ol Solution新品Panda 3及Grizzly问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30 08:13 围观476次

  Sol Solution目前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销售了3000多套动力触探仪,如今已是全球这一领域的领军者。所有设备都是由一支经验丰富、岩土工程专业的团队研发制造的,包括工程师、博士、技术人员,使得Sol Solution在很多大学和科学家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名声。在各种刊物和会议上出版并发表了100多篇技术文章,验证了设备的科学性。

  如今,Sol Solution与大学实验室联合研究,合作研制出了第三版Panda触探仪和稍大一些的Grizzly触探仪。对于每一击,这一高技术版本可以提供触探点的位移、速度以及加速度值。实际应用已经在开发中,Sol Solution将很快发布。

  此外,Sol Solution与国家公共建设联合会(FNTP)以及Blaise-Pascal大学正在继续合作,研究微型桩的动态控制。这项技术目前具有可操作性,合格试验正在进行,参与者包括:公司、大学、主要承包商、保险公司等。

  在国际层面,特别是欧洲、美国和东南亚,Sol Solution不断地在发展,并且在轨道工业中前景广阔。Sol Solution的售后服务团队也是由各个领域的工程师和博士组成。他们对客户的问题和关心的事情提供真诚的答复,无论是大公司、中小企业或者地方政府。

  新一代动力触探仪Panda 3

  花费了10年时间,自2005年以来,第一版和第二版Panda触探仪在全球范围内售卖了2000多台,SOL SOLUTION的研究人员已经在开发新一代产品。

  为了真正扩展它的可能性,Panda需要增加现场采集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研究人员因此致力于努力设计新型传感器,安装在触探仪内,是非常新颖的,对于采集的数据数量更多并且更“智能”。

  然而,之前的版本仅提供点强度值(触探仪插入土体中遇到的接触点),新的传感器还可以测量压缩波速、弹性模量和阻尼系数。这一数据增大了获得的信息量。第二篇博士论文是在2010到2014年间写的,使这些技术向工业化发展,并制造了触探仪,同时也纳入了整个Sol Solution的范围,尤其是重型触探仪(Grizzly 3)。为了涵盖这些,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内,公司将在2016-2017年开始实现工业化并且投入生产。

  Sol Solution因此保持并巩固了现场土体勘察方面的技术优点,不断地研发了多种外围设备。从根本上而言,提高了它在取芯活动、颗粒介质描述方面的专业技能。

  Sol Solution全球首台重型动力触探设备Grizzly

  Sol Solution全球首台Grizzly,第一台重型动力触探设备,冲击能自动适应于坚硬的土体,可以测量土体的动态阻力,甚至更精确。

  

  重型动力触探仪,包括Grizzly,最适合在坚硬或者非常坚硬的地层中使用,土体强度超过50MPa。反之,对于软土或者非常软的土,这种设备的优点就变成了它的劣势:单击点的下沉量为10/20/30厘米甚至更多。

  这种情况下,测量失去了很多灵巧性:对于1m的深度,为了进行评价,30个测量点比3个要好。然而,岩土技术人员非常感兴趣在这些软土区域,开展施工工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使用这台设备的话,操作者可以减小冲击力(M)或者M下落的高度(H)。问题是,测试期间,为了适应土体变化的强度,要进行几次干预。换句话说,繁重并且长时间的操作(防护笼移除再重装、提升冲击锤)。除此之外,土体的强度每次需要用M和H根据公式重新计算。

  Sol Solution如今提出了一个选项,可以完全自动适应土体:它是第一台装备此项技术的重型动力触探仪。无论何时要进行更好的测量时,这项独一无二的技术特点变得很明显。

  Sol Solution的R&D部门提出的技术方案仍然采用固定的冲击能(M),但是H有4个变化值。这个完全由Grizzly采集系统自动控制。取决于先前冲击贯入的深度,利用之前定义的参数,计算机可以马上确定下一测试的H值,因此可以实时地适应所碰撞土的强度。一次评价过程中,发现土体强度的变化越多,H值的变化就越频繁。这个无需操作者干预,或者试验过程中中断试验。

  而且,利用冲击公式,土体的强度每次将会自动计算出来,考虑了H值以及因此提供的冲击能,计算机自身已经定义了这个。操作者也无需干预,只需在试验开始时选择冲击模式:既不是传统的不变能量冲击(DPSH-B),也不是伺服控制可变能量选项。在这个选项中,H的4个值可以与欧洲标准冲击能相一致(NF EN ISO 22476-2)。对于一些特殊的案例,探杆可以自身下沉(无冲击,仅靠自身重量),尽管这样,触探试验仍然不断进行,之后的冲击仍然校正总深度,因此无信息缺失。

  这项革新的技术已经被安装在Sol Solution轻型动力触探仪上(Panda 1/2/3),现在可以适用于Grizzly,结合动力测量时它的优点显而易见,每一击可以获得土体其他重要的流变特性 – 荷载贯入图、变形模量、波速、粘性 – 并且可以测量冲击传递的能量。

  动力触探类型简称小科普:

  DPL, DPM, DPH, DPSH分别代表轻型、中型、重型、超重型。

  2015 Panda奇妙之旅

  2015年,Panda及多款Sol Solution的设备销售到了全球多个地区:

   在欧洲:阿尔巴尼亚,立陶宛,比利时,瑞士……

   在非洲:毛里塔尼亚,科摩罗,喀麦隆,刚果,马达加斯加,加蓬,象牙海岸……

   在美洲:加拿大,巴西,阿根廷……

   其它:以色列,澳大利亚,中国……

   海外领地:沃利斯和富图纳群岛,马提尼克岛,瓜德罗普岛,留尼汪岛……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