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氙灯老化试验设备在仪器仪表行业的现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6 10:08 围观306次

  产品使用总会因为多种因素造成一定的损伤,世界上每年因老化而造成的产品损失达数亿美元,材料的老化包括褪色、失光、氧化、开裂、粉化和强度下降等现象。目前,评价材料的老化主要通过2种方法:户外曝晒和人工加速老化。其中人工加速老化主要有开放式碳弧灯、紫外光和氙弧灯。

  上个世纪初,世界上出现第一台氙灯老化试验设备,它是组成用1个碳弧灯作为光源,灯管垂直放置在仪器的中央,周围带有1个过滤系统和1个旋转样品架。测试样品面向光源安装,并像传送带一样围绕中心灯旋转。其后,氙灯老化试验被不断改进,虽然原理没变,但性能以及形态已经发生根本改变,尽管如此,无论是那种类型的试验箱,都带有控制光线强度、温度和相对湿度的控制系统。

  仪器仪表行业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了经济高位运行的态势。虽然目前全球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各个行业经济东圃有所放缓,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仪表行业的增长速度并没有放缓。氙灯老化试验设备行业从市场需求看,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据中国仪器仪表协会预测,到十二五末,工业自动化市场需求将会翻倍。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日益增长,以及国家对电力工业基础建设的逐步重视,这些信号也对环境试验设备行业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市场需求。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近十年来,由于包括纳米技术的精密机械的研究成果、分子层次的现代化学研究成果、使得氙灯老化试验设备领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这些新成果,不仅成了现代环境试验设备及其产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土壤、基础、支撑与动力,而且还正在迅速改变氙灯老化试验设备的工作原理与本质特征,并使其具备和拥有了传统仪器仪表根本无法企及与实现的众多的、全新的、超高的功能。可以说,现代仪器仪表产品已成为最具典型性的高科技产品。

  目前,它不但已经完全突破了传统的光、机、电的框架,向着计算机化、网络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的方向迅速发展,而且由于大量采用高新科学技术的研究成果、跨学科的综合设计、高精尖的制造技术与严格科学的实际应用,因而使得它还正朝着更高速、更灵敏、更可靠、更简捷地获取被分析、检测、控制对向全方位信息的方向阔步前进。

点击进入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