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加州大学开发全球首款千核芯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1:17 围观376次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SlashGear报道,在八核芯片盛行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联发科公布的十核芯片就已经显得相当疯狂。但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研究人员开发的千核芯片相比,联发科的十核芯片实在不算什么。尽管千核芯片不会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笔记本中,但它却是全球首款千核芯片。千核芯片的性能,使得性能最为强大的游戏PC也相形见绌。

  当然,千核芯片可能不会用于游戏或其他消费类应用。尽管目前只能在实验室中运行,但千核芯片仍然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据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教授贝文·巴斯(BevanBaas)称,此前,多核芯片最多集成有300个内核,不足千核芯片的三分之一。

  在千核芯片中,每个内核就像一个孤岛,运行独立于其他内核的微型软件。其设计与“多指令、多数据”结构相似,比大多数商品化处理器采用的“单指令、多数据”结构更灵活。

  千核芯片的优势还不止于此。与联发科数年前宣传的“真十核”特性相似,在不使用的情况下每个内核都能关闭自己,因此千核芯片的能耗并非正好是单核芯片的1000倍。事实上,千核芯片只需一节AA电池供电即可。

  千核芯片内核时钟频率为1.78GHz,每秒能执行1.78万亿条指令。它的一个特色是,内核之间能相互传输数据,而无需借助共享存储池设计,后者会限制芯片运行速度的进一步提升。

  千核芯片由IBM利用32纳米工艺生产。一旦量产,千核芯片适用于媒体处理、科学计算、加密,或要求并行处理大量数据的其他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