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OV之后 步步高再推新机品牌imoo主打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13:09 围观1021次

  OPPO、Vivo今年第一季度都杀进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甚至挤掉了小米,这背后偷笑的自然是步步高。然而,步步高并不满足,再次推出新手机品牌imoo,主打学习,试图抢占学生市场。

  近日,步步高已在微博注册并认证imoo品牌,并发布首支广告,由新生代偶像TF家族新生-丁程鑫 和SNH48-费沁源,SNH48-蒋舒婷三位同学共同出演。

  昨日,imoo官微正式发布海报,图中是手机的侧面,广告语为“imoo学习手机,只为学习”,微博附文:“imoo is coming。

  其实说起步步高,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VCD就是学习机,事实上步步高现在的主业就是家教机、点读机产品。做学习手机,步步高自然是得心应手。

  另一方面,现在的学生群体同样都是深度手机党,但因为难免影响学习,很多学校对手机管理都十分严格,甚至不允许携带。步步高如果能借着imoo学习手机与学校达成合作,相信会有很广阔的市场。

  虽然imoo的面世已提上日程,但是供应链方面关于imoo的消息尚且不多,但它的出现仍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线下渠道代理商已经暗潮涌动。

  据悉,如今步步高体系内的代理商已就imoo的代理业务有所行动,内部也开始洗牌,接手imoo手机产品的代理商不仅需先交数额不小的保证金、还意味着未来其业务将进一步扩大,对于代理商而言,无疑是个冒险的举动,但却依然吸引着不少代理商紧跟步伐,“痛并快乐着”。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imoo的销量大头应该在与学校、教育部门的合作方面,公开市场销量或许相对较小。”

  当然,提到步步高,还不能放过的是OPPO和vivo,这么多年,大家也一直对他们三者之间的关系感到困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再来看一下。

  当年,步步高凭借“无绳电话”杀入市场,并在此后两度成为央视“标王”,旗下的电脑学习机、复读机……销量亦是一路走高。在当时,步步高涉足的领域基本是大品牌不屑于做的“鸡肋”,却把鸡肋做成了一道美味。

  2001年,段永平斥资3000万元注册OPPO,次年他移居美国。那之后,陈明永和沈炜先后“独立”。2004年,OPPO公司成立,陈明永出任CEO。陈明永解释:段永平不是在美国遥控OPPO的“幕后大老板”,他是董事长,但和自己持有的股份其实相差无几,都只有10%左右。

  陈明永在打造OPPO的同时,沈炜则负责步步高手机,也就是现在市场上的vivo智能手机。2011年11月,vivo推出首款产品X1。同期,vivo几乎冠名、赞助了国内所有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目前,vivo有95%的产品通过线下销售,而天猫、京东的线上渠道只占5%。

  现在,OPPO和vivo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既是同行,又是竞争对手,用一句话来说就是OPPO和vivo都有段永平的投资,但是不是控股。

  从OPPO和Vivo的成绩来看,步步高做手机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所以imoo也让人备受期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