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为您科普BOD(生化需氧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2 17:26 围观404次

  BOD(Biochemical Oxygen Demand的简写):生化需氧量或生化耗氧量(般五日生化学需氧量),表示水中有机物等需氧污染物质含量的个综合标。

  说明水中有机物由于微生物的生化作用行氧化分解,使之无机化或气体化时所消耗水中溶解氧的总数量。通常情况下是水样充满密闭的溶解氧瓶中,在20℃的暗处培养5d,

  分别测定培养前后水样中溶解氧的质量浓度,由培养前后溶解氧的质量浓度之差,

  计算每升样品消耗的溶解氧量,以BOD5形式表示。BOD快速测定仪测量原理: 微生物膜电法

  其单位ppm或毫克/升表示。其值越说明水中有机污染物质越多,污染也就越严重。

  为了使检测资料有可比性,般规定个时间周期,

  在这段时间内,在定温度下用水样培养微生物,并测定水中溶解氧消耗情况,般采用五天时间,称为五日生化需氧量,记做BOD5。数值越大证明水中含有的有机物越多,因此污染也越严重。

  BOD,生化需氧量(BOD)是种环境监测标,主要用于监测水体中有机物的污染状况。般有机物都可以被微生物所分解,但微生物分解水中的有机化合物时需要消耗氧,如果水中的溶解氧不足以供给微生物的需要,

  水体就处于污染状态。BOD才是有关环保的标。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BO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BOD测定仪产品特点

    智能BOD测定仪产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智能BOD测定仪/生化需氧量测定仪型号:MHY-Y2ABOD生化需氧量测定仪是根据标准《HJ505-2009》5日培养法,模拟自然界中有机物的生物降解过程,采用简单、...
  • 新款BOD快速测定仪升术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0
    ​升点1.样方式:本机控制液体自动切换连续样,连续测量7个不同样品,(利号200920158907.5)无需外接样器2.控制方式:既可本机操作又可微机控制3.软件环境::WindowsXP4.模式切换:可行人测量/自...
  • B0D5基本原理及影响BOD5测定的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B0D5基本原理:定义;生化需氧量(BOD5)定义为水中需氧微生物消耗溶解氧的量,当样品放在培养箱中,培养温度为20℃培养五天时,测定所消耗溶解氧的含量来确定水样的BOD5值生化需氧量(英文缩写B...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