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台资企业开元仪器跨界进军职业教育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7 16:08 围观359次

  6月13日,台资企业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近期将斥资14.6亿元,购买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持有的“恒企教育”100%的股权和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股东持有的“中大英才”70%的股权。这标志着开元仪器将跨界转型,进军职业教育领域。如果收购全数完成,教育业将成为开元仪器的第二大产业。

  目前,开元仪器已与恒企教育、中大英才及其实际控制人签署投资备忘录或投资框架协议书,并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备。开元仪器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恒企教育100%的股权,收购对价初步意向为12亿元。对于中大英才的收购,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收购其70%的股权,收购现金对价将为2016年承诺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元)的17~19倍区间。此后将进入中大英才的业绩承诺期,若中大英才完成业绩承诺,则开启收购的第二阶段,即:在2019年5月31日前启动以现金方式或以对中大英才定增方式收购其剩余30%的股权,中大英才100%股权对价估值为2.6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下游煤炭产业面临较大压力,单纯依靠内生性增长的“天花板”越来越明显,这可能是开元仪器谋求转型的重要原因。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开元仪器主营业务为煤质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曾研发出国内首台自动称水重、自动控温量热仪等专业仪器。而恒企教育是一家以实战型会计人才培训为核心,集财务研究、财务课程开发、财务管理咨询、财务书刊编撰、财务应用知识推广为一体的集团化教育机构。中大英才则是以资格认证培训为主要业务,前身为中大网校。从仪器制造到职业教育,两个行业看似跨度很大,但实际上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侧重于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的职教行业,近年来已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同时,制造业技术型人才短缺,能够为企业“量体打造”的定制化人才更是捉襟见肘。因此,开元仪器跨界转型进军职业教育领域,将有可能开启一种新的产业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
    蓝鲸教育06-30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现金收购成主流图片来源:500px2017年上半年即将过去,教育行业A股市场投资并购情况究竟如何?回顾2016年还未完成的教育十大并购,在今年上半年里基本都尘...
  • 教育营收过半 开元仪器更名“开元股份”
    蓝鲸教育04-21
    开元仪器(30033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2017年4月21日该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将由开元仪器变更为开元股份。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恒企教育100%股权及中大英才70%股权资产并...
  • 开元仪器:职业教育是重要看点 增持评级
    西南证券04-21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74万元,同比增长27.3%,归母净利润126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29.6%。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包括《关于拟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关于拟收...
  • 开元仪器拟收购多迪剩余42%股权
    蓝鲸教育04-20
    开元仪器18日发布公告称,拟定由全资子公司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简称恒企教育)以现金方式收购恒企教育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多迪)剩余的42%股权。公告称,本次收购是为...
  • 开元仪器2016净利增长55.31%
    仪器信息网03-30
    2017年3月29日,开元仪器发布2016年度公告。公告显示,2016年营收为3.4亿元,净利润589.1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31%。报告期内外部经济环境与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依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6年...
  • 开元仪器推出国内首台全自动测汞仪
    仪器信息网03-29
    日前,一则因汞含量检测值超出国家限量要求,1.63万吨朝鲜进口无烟煤被浙江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的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汞是人们很熟悉的一种有毒元素,其会对人体的...
  • 开元仪器收购恒企获批 完善职教领域布局
    全景网02-15
    关于开元仪器(300338)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收购恒企教育100%股权及中大英才7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广发证券发表研报表示,重组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教育版图正式落地,公司由...
  • 开元仪器13.8亿收购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
    蓝鲸教育02-10
    ​2月9日晚间,开元仪器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本次交易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交易对方支付交易对价,收购职业教育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