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立思辰:布局"教育+VR" 卡位虚拟现实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8 10:37 围观730次

  签订战略协议,布局“教育+VR”。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康邦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虚拟现实及其相关技术领域,加强产学研用协作。北航虚拟现实实验室是我国从事虚拟现实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开发的重要基地之一。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近150项。北航虚拟现实实验室是的VR 研究实验中心。本次合作将推进国内“教育+VR”的发展,帮助公司成功卡位目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VR 领域。公司将成立VR 技术研究分院,储备技术和核心人才,发力布局“教育+VR”领域。

  立思辰教育业务三大入口——“区域平台+智慧校园+学科应用”落地,卡位在线教育,未来深入布局可期。经过三年的布局与推广,公司教育生态雏形初现,教育云平台(省级或区域级)+智慧教育(校级)+学科应用(课堂级)。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为学校提供区域教育云平台与服务于校园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打通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入口与云平台入口,渠道卡位优势明显;在校内教育服务领域,拥有以敏特英语与数学为代表的K12互联网学科应用产品,覆盖范围广阔,未来有望聚焦产品开发、内容打造,实现“B 端+C 端”的双向布局,多渠道、多维度实现教育资源的充分变现,打开一片全新的蓝海,充分享受在线教育行业高增长的红利。通过C 端学习场景迁移实现底层数据打通,从校内到校外、从B 端到C 端,真正打通底层数据。此外,计划于今年推出的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将打通校内校外,实现增量服务收入。在此基础上,未来公司还将加速围绕K12核心用户提分与升学两大核心需求进一步完善教育服务板块,深入布局可期。

  依托海量校内资源,构建互联网留学产业闭环。1)收购加诚博教:的海外院校教育交流服务提供商,覆盖全球2000多所海外大学和高中资源,其中北美院校资源,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2)收购上海叁陆零教育:的互联网留学中介平台,网站流量大,用户获取成本低,同时能够全面对接加诚博教线下资源,协同效应明显。重点布局国际教育板块,聚焦互联网留学服务,同时大力拓展与海外优质教育机构的合作,为国内的教育业务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

  盈利预测。聚焦在线教育与安全,教育将成为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业务强势布局。未来看点:(1)“区域平台+智慧校园+学科应用”的宏伟教育布局落地,平台卡位优势明显,未来聚焦产品内容有望打造B2B2C 新模式,实现教育资源商业价值的最大化,业绩持续高增长有保障;(2)重点布局国际教育板块,聚焦互联网留学服务产业链,同时大力拓展与海外优质教育机构的合作,为国内的教育业务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根据康邦科技和江南信安业绩承诺测算,2016-2017年两个标的能贡献净利润1.26亿元和1.66亿元,由于康邦科技与立思辰原有区域校园信息化业务协同效应强烈,我们预计业绩承诺有望超预期完成,再结合公司内生增长增速超30%,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6元、0.59元和0.78元。考虑到公司业务涉及教育领域,且未来将继续深入布局,估值应有相应提升。再参考同行业中,全通教育2016年PE 一致预期为68.82倍,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6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7.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持续释放;业绩承诺未达预期风险。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