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投8000万元改善校园足球硬件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8 17:31 围观298次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今天上午,2016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河南站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领导参加,并宣布活动启动。来自郑州市四所小学的足球小将进行表演,展现了足球小将们矫健的风采。

  在现场,来自红军小学的学生们身穿红军军服,表演了歌伴舞。来自育红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更有伏牛路二小的同学带来的武术操表演,小学生们个个英姿飒爽。最后,郑上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足球操》大课间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了学生们的足球功底。

  “校园足球新长征”河南站是本次活动的第八站。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介绍,此次活动为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引领号召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中小学生学习、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活动启动后,河南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第二届“省长杯”足球联赛、“足球夏令营”等活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包括技术视频拍摄、组织公开示范课、召开经验分享会、新闻集中宣传等内容。

  据了解,2015年郑州市新建校园足球场地25片,改建扩建校园足球场地9片,修缮校园足球场地30片,总计投入8000万元。为改善校园足球硬件条件,郑州持续加大校园足球经费投入,2016—2018年市财政安排校园足球专项经费6100万元以上。

  此外,郑州还在积极探索建立校园足球保险机制的途径,从2016年9月1日起正式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每个学生进行投保。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