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水学生研发植物保护无人机并交付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1 11:50 围观569次

  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研发的五架植物保护无人机在花园校区图书馆广场上空依次盘旋飞过,接受客户验收。下午,这批无人机运送、交付给鹿邑县农业局。鹿邑县电视台对无人机创业团队指导老师陈建明教授进行了采访。陈教授向媒体介绍了无人机的性能、使用情况等。植保无人机是该校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研发的、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该型无人飞机为GPS、北斗导航双定位、十六旋翼,可通过地面遥控或飞控系统自主巡航,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进行喷洒农药、液态肥等。

  据悉,该项目为2014年大学生创新计划立项项目,2015年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行孵化。项目团队集核心技术、销售、服务于一体。自主研究开发多旋翼无人机,并主要经营航拍、植保、测量与遥感、无人机操作培训、无人机广告宣传、无人机巡检、无人机出售等商业活动。此次销售的五架无人机为农业植保无人机,主要用于对农作物喷洒农药以及液态肥料等。项目自立项以来取得了骄人成绩,代表学校参加了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参加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并进入省复赛,入围2016年度河南省创业体系建设引导资金扶持项目。该项目孵化效果很好,创业团队研制出多款实用型无人机,与多个公司和地方政府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实现产品化,并开始接受产品订单进行生产销售。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近年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积极强化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不断提高创业能力。此次五架植保无人机成功交付,标志着该校学生创业能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