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维护知识小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1 16:16 围观628次

  东莞艾思荔仪器所出售的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如果经常使用此机器做试验的话,日常维护是很关键的.现在就来看看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到底应该怎么做维护:

  1.高低温交变试验箱一般都比较高,我们建议将其置于比较良性温度环境中,我们的经验温度值为8℃~23℃,对不具备此条件的实验室,须配备适当的空调器或冷却塔.

  2.坚持专人专业管理,有条件的单位应不定期派专人到供方工厂培训学习.以获得较专业的维护、维修的经验和能力.

  3.固定每3个月清洗一次冷凝器:对于压缩机采用风冷冷却的,应定期检修冷凝风机并对冷凝器进行去污除尘以保证其良好的通风换热性能;对于压缩机采用水冷冷却的,除须保证其进水压力与进水温度外,还必须保证相应流量.并定期对冷凝器内部进行清洗除垢以获取其持续的换热性能.

  4.定期清洗高低温交变试验箱蒸发器:因试品的洁净等级各异,在强制风循环作用下蒸发器上会凝聚很多尘埃等小颗粒物体,应定期进行清洗.

  5.循环风叶、冷凝器风机清洁和平衡:与清洗蒸发器相似,因试验箱的工作环境各异,循环风叶和冷凝器风机上会凝聚很多尘埃等小颗粒物体,应定期进行清洗.

  6.水路与加湿器清洗:若水路不畅、加湿器结垢易导致加湿器干烧,可能损坏加湿器,所以必须定期对水路与加湿器进行清洗.

  7.坚持每次试验完毕后将温度设定在环境温度附近,工作30分钟左右后再切断电源,并擦干净工作室内壁.

  8.高低温交变试验箱设备若需搬迁最好在艾思荔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或损坏设备.

  9.长期停机不使用时应定期每半月给产品通电,通电时间不小于1小时.

  10.维修原则:

  由于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基本由电气、制冷和机械多个系统组成,因此一旦设备出现问题,应全面地对整个设备系统进行检查和综合分析.一般来说分析判断的过程可以先"外"后"里",即首先排除外部因素后,根据故障现象对设备进行先系统分解.后对系统综合的分析与判断.或可以采用倒推的方法查找故障原因:首先按照电气接线图查找是否电气系统有问题,最后查找是否制冷系统的问题.在没弄清故障原因前,切不可肓目拆卸或更换零部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进入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常跳闸如何解决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常跳闸如何解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关键难题:1、试验箱运作期内,总开关电源有时候会跳电;2、每一次跳电时上边一级总电源总开关也跟随一起跳电;3、试验箱跳电后没法重新启动了;4、高低温...
  •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八大科技闪光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由于客户的试验标准越来越多样化而普通的高低温试验箱已经满足不了客户的试验要求,上海林频仪器遵循市场规律,为满足用户的消费心理研发出了最新版的高低温交变试验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高低温...
  •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消音的诀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1)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背面与墙面成一定的倾角:使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背面与墙面成一定的倾角,背面与墙面成1-3度倾角以后,试验箱的一侧开口大、一侧开口小,呈现喇叭状。大的一侧放出的噪音多,...
  • 高低温老化试验机的维护应注意哪些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环境试验设备里面最常见的温度试验设备就是高低温老化试验机,一台好的设备必不可缺少的就是日常的维护,那么对于高低温老化试验机的维护您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带您进行了解:高低温老化试验机的最...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和高低温试验箱的异同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和高低温试验箱,这两款设备性能基本一致,但是控制方式有所区别,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进行分别采购。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与高低温试验箱的区别主要在于控制部分,高低温试...
  • 恒温恒湿试验箱校验备用工具及步骤
    上海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05-19
    国家标准5170的本部分规定了湿热试验设备的检验项目、检验用主要仪器及要求、检验负载、检验条件、检验方法、数据处理结果与检验结果、检验周期等内容。恒温恒湿试验箱检验项目分别为:湿度、相...
  • 存在在高低温老化箱价格中的陷阱
    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05-17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几年我们生活中许多的商品都存在着一些问题,当然高低温老化箱也不例外。而这些问题在购买时并没有表现出来,这些问题都是一些隐性问题,它们往往表现在商品使用了一段时间...
  • 盐雾腐蚀试验箱与时俱进三代材质解说
    上海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05-03
    与时俱进,时代的脚步越来越紧凑,人们对物质与精神方面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环境试验设备行业当然也不落后,盐雾腐蚀试验箱的进步就是一个见证,从第一代FRP(玻璃钢)材质到第二代PVC板再到今天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