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邮举办智能交通系统中英学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8 14:16 围观605次

  7月1日, 2016年智能交通系统中英学术研讨会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举办。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西蒙•盖斯卡尔(Simon Gaskell)教授出席会议,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郭莉、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英方主任陈岳(Yue Chen)、国际学院副院长高志鹏及中英两国专家学者。

  在热烈的掌声中,乔建永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在座各位嘉宾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智能交通学术领域对于现代交通系统的贡献。乔建永校长自信地说,“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具有信息通信学科优势的高等院校,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也有良好的研究平台和研究力量。我校设有服务科学与智能交通中心,致力于信息安全、网络管理、通信技术、大数据处理等技术及其在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多次获得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建设项目。此外,我校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共同开设的物联网工程联合培养项目,培养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共同发展的新型人才,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全方位角度基本覆盖了智能交通学术领域。”

  最后,乔建永校长希望依托本次研讨会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为双方学者建立沟通桥梁,打通国内外智能交通科研领域脉络,使两校乃至两国智能交通领域的科研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和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交通学术领域的现状、发展方向及个人研究成果进行了主旨发言。研讨会集中讨论了智能交通模型、智能公共交通、图形信号处理、自动化交通等多个方向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讨论,广泛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2016年智能交通系统中英学术研讨会由北京邮电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邀请中英两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深入探讨安全交通、智能交通、绿色交通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分析现存的交通问题与解决办法,帮助与会者建立合作联系、发展合作机遇,促进中英两国科技合作与发展。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邮电大学羽毛球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31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获得乙组(普通生组)混合团体冠军

    北京邮电大学羽毛球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31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获得乙组(普通生组)混合团体冠军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01-10
    2023年12月30日-3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31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顺利举办,该比赛是北京市水平最高、覆盖范...
  •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第四届秋季学生运动会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第四届秋季学生运动会
    北京邮电大学11-07
    10月25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四届秋季学生运动会在沙河校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孙洪祥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孙洪祥在致辞中指...
  • 北邮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

    北邮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
    北京邮电大学09-20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支持部分高校与企业共建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成功入选...
  • 北京邮电大学首届飞盘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邮电大学首届飞盘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邮电大学06-16
    为了推广飞盘与极限飞盘运动,推动首都高校间极限飞盘竞技队交流,丰富北京邮电大学校园文体生活,日前,由北京市大体协飞盘分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体...
  • 北京邮电大学便携式体测设备建设方案

    北京邮电大学便携式体测设备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用户名称:北京邮电大学用户需求: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严格规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与测试过程,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
  •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第五届台球赛落幕
    中国高校之窗06-20
    6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台球赛圆满收杆。本次台球赛分为男、女组。男子组比赛中,名将王束宇、武宏伟等纷纷折戟,淘汰赛上不敌对手,无缘晋级。通信系黑马冯舒突出重围,一路...
  • 北邮:信息化时代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
    中国高等教育08-31
    ​以信息革命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磅礴之势席卷全球,改变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步入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
  • 信息化时代 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
    《中国高等教育》08-31
    以信息革命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磅礴之势席卷全球,改变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步入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