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厦大揭牌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1 10:49 围观1338次

  7月8日下午,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培育点)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韩家淮教授,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涵韬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院长李军教授,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浦云明教授、副院长刘年生教授,厦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顺痣教授,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杜吉祥教授,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槐,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外联中心副总监刘兵及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主持。

  韩家淮副校长,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信息学院院长李军,协同高校代表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浦云明,协同企业代表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槐共同为“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信息学院牵头,协同高校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协同企业包括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心将围绕“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研究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希望通过跨单位、跨学科的共同努力,力争获得福建省乃至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实现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点的又一突破。

  在全体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李军院长代表信息学院分别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双边战略合作协议书。

  李军院长代表牵头单位发言。他介绍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发展方向,以及信息学院建设“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历程。李军院长表示,2015年,“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成功获得福建省科技厅认定,为进一步联合省内其他高校和企业建设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各协同单位需要通力配合,优势互补,努力建成以需求为导向,科研与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良性的协同创新机制,把中心建设成为福建省乃至国内外知名的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创新研究与应用基地。

  协同高校代表,厦门理工学院朱顺痣教授在发言中说,协同创新中心需要做好顶层设计,探讨切实可靠的创新机制并明确各单位的分工。协同企业代表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槐结合精图的发展历程作了发言,展望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美好前景。

  周涵韬副处长向参会嘉宾介绍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由来、现状和认定程序。他指出,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了企业、高校等数家单位,如何实现资源的共享、任务的分配、成果的产出是协同创新中心今后需要处理的重要课题。周涵韬结合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对中心未来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来源: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邓振淼 白沚凡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