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学助手 良田壁挂视频展台PB800S试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4 13:54 围观1456次

  良田PB800S属于良田高拍仪中的教学应用系列,并且是设计非常特殊的一款——起初拿到时就是一个金属箱子,让笔者略感惊奇。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了解到它应用在教室、培训室、会议室中的场景以及专门用一个金属盒子封闭起来的产品设计理念。

  外形独特铁马甲护体

  良田PB800S视频展台专门做了壁挂和防盗的设计,这就是它金属外壳的作用。整个视频展台的镜头和机身部分,都隐藏在一个铁盒子中,由一个简易的锁扣锁定来防范损坏或丢失。

良田PB800S视频展台

良田PB800S视频展台打开

上盖的防盗锁

  金属盒子背面带一个挂扣,可用于固定在墙壁上。打开盒盖,两侧阻尼连杆放下来的盒盖就成为文稿台,刚好可以放下A4幅面的文件。将镜头弹开90度,刚好对准下方的盒盖,非常简便。

背部金属挂扣

盖板打开就是文稿台

  良田PB800S的镜头部分在它的型号中已经做了说明,“800”代表着800万像素摄像头,同系列的还有500万像素和1000万像素另外两款,提供了不同的价位和清晰度区分。

800万像素镜头

  PB800S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并且还有四挡亮度可调节的LED辅助照明灯。这在一般的高拍仪中也是不错的配置。

四档可调节的LED照明灯

  为什么我们把良田PB800S叫做视频展台而不是高拍仪呢?除了硬件设计之外,软件也有很大的不同,专门为授课、培训、会议的展示而配套。

  驱动安装使用前准备

  使用之前仍然是例行地安装驱动程序和软件。放入光盘自动弹出初始界面,我们先安装驱动,也就是中间的按钮。

驱动软件安装初始界面

  按照默认选项,依次点击下一步安装驱动,应该是一个视频的编码和解码程序。

  依次点击下一步

  这里看到安装了视频编码和解码的组件,另外可以选择声道,我们使用的是2.0音箱;各位读者按照自己的音箱系统来选择。

  选择扬声器的声道这里我们使用的是2.0

  安装完毕重启电脑完成最后一步

  然后安装良田讲课仪软件,也就是这款PB800S视频展台的灵魂了。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软件是一个高拍仪产品的核心,它好不好用、功能是否强大往往是由软件决定的。

  仍然是点击下一步

  由于体积比较大建议安装在非系统盘

  一路下一步

  完成安装

  这些都是使用良田PB800S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就到了最关键的软件功能解析了

  专业软件展示加互动

  良田PB800S的配套软件良田讲课仪就像是一个视频版的PPT,只不过把文档转换成视频信号并且输出到显示器、电子白板这些显示设备上。

良田讲课仪界面清晰展示文档

  800万3264x2448像素的摄像头,能够提供更清晰的视频流,在高分辨率显示器或者电子白板上仍然能够提供清晰的实时视频。笔者的显示器分辨率当前为1440x900,良田视频展台提供的视频流完全足够清晰地呈现。

  软件提供了三种自定义画笔、橡皮擦、文字等功能,并可以自定义画笔粗细、形状、颜色。注意哦,这些功能和画图工具、Photoshop不同,是在实时呈现的视频流上直接做标记和修改,特别适合授课、培训或者会议现场的操作,比如突出某一部分内容、给内容做备注等。

选择颜色和线条

选择粗细和形状

  当然,视频流的效果也是可以调节的,支持反色、灰阶、黑白选项,以及调节分辨率(也就是画质)、亮度对比度和缩放。

设置参数并在屏幕上做标记

  根据文档内容的方向,也可以自由旋转视频窗口,让正确的文字方向呈现在观众面前。

旋转调节方向

  另外,在右下角的圆盘功能区,支持视频展示、图像对比、拷屏、返回桌面、打开文件夹的功能,并且选项中支持录屏和录像,这两个还是很有用的辅助功能。

  视频质量拷屏验清晰

  不同于高拍仪产品,良田PB800S重点在视频展示,而拍摄只是一个附加功能。我们用它来拍摄A4幅面的彩色图文,来验证所配备的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清晰程度。A4彩色图文的展示效果很好,文字、图像都能够清晰阅读,色彩层次的还原也不错。

A4彩色图文视频展示效果局部

  A4幅面的KDY样张,在视频展台上调节到100%的显示比例,我们截取了小字部分的显示效果,小至4p的文字仍然能够看清。非常不错。

KDY样张视频展示效果局部

  这一章明信片,同样能够比较好地还原内容,也就是雪山、水面、帐篷和羊群。这里的曝光有一点过,不过是可以调节软件来实时改变的。

明信片视频展示效果

  同样,实物也有比较好的显示,这里我们用了一颗核桃,基本能够看出形状和纹理。在授课中,尤其是大班级的课程,一些教学模型完全可以用良田视频展台来演示。

实物视频展示效果

  评测总结:良田PB800S视频展台经过特殊设计,专门为教学、会议、培训的用途而打造,放在公共区域使用,有基本的防盗、防损坏的设计。使用了800万像素清晰的镜头,经过试用证明视频展示效果很好。软件功能强大,丰富教学和培训的手段,对文档、图片、实物都有比较好的展示效果。

点击进入深圳市新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9年良田高拍仪代理商大会这三点扶植政策你必须要知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6
    2019年8月16日新良田科技代理商大会在深圳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与会人员是良田高拍仪全国代理商,会上新良田总经理温总介绍了良田的发展历程及重大事件,提出了未来3年的战略规划,还...
  • ​2019年新良田代理商大会发布新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6
    2019年8月16日,深圳市新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代理商大会在深圳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新良田还发布了数十款高拍仪新品,这些新品所应用领域更广泛功能也更强大,众所周...
  • 第73届中国教装展,新良田展示“最强阵容”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12月26日-28日,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盛会,大会吸引了超过1000家企业以及全国各类教育行...
  • 良田登陆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12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次展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展品覆盖多个领域。电脑摄像头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市新良田科技股份有...
  • 良田高拍仪助力教学,绽放19届高交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2017年11月16日-21日,在深圳浓烈的科技生活氛围中,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大开启。1000多项新品在发布,科技味十足,参展商...
  • 良田高拍仪 多媒体教学好帮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作为一家新型教育设备和多媒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良田科技一直致力于现代化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提供最大的帮助,为教育教学推出更为贴心的服务。相比传统的教学模式,现代教育...
  • 教学好助手 良田V800A3D高拍仪评测
    中关村在线09-15
    现在生活中智能化、数字化用品越来越多,课堂教学也使用更多的多媒体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良田V800A3D高拍仪是教师的得力助手,不仅可以用于网上阅卷,而且还能制作视频和课件。良田V800A...
  • 期末表彰会:良田壁挂式高拍仪获小奖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学生教学条件要好很多,当物质条件发生质的飞跃时,教学质量也要紧追不放。更生动、更有趣、更容易接受,这是所有教育行业的人都在追求的,作为一家新型教育设备和多媒体解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