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北京大学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15 09:55 围观1079次

  2016年7月14日下午,新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北京大学调研。陈宝生一行首先来到办公楼103会议室,与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以及在校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随后到位于人文学苑和朗润园的哲学系、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及国家发展研究院调研。

  座谈会上,朱善璐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前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重点汇报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的梦想而奋斗的工作情况。在此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当前北大正在以制度建设为核心,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方案,重点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学校治理体系与党政管理改革。根据学校“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战略,在建校120周年之际应实现第一步阶段性目标、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陈宝生讲话

  陈宝生在听取了汇报后说,他一直非常关心北大的发展,到教育部上任后也希望尽快学习、了解教育系统的情况。陈宝生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是灵魂,发展是要务,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就是要引领、有特色、有自己的思想体系。进行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既要掌握教育规律,也要重视教育发展中的积淀,要在稳定中改革发展,并有长期的战略规划。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大的发展。

  合影

  座谈会后,朱善璐和常务副校长吴志攀陪同陈宝生来到人文学苑,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王博,以及哲学系、中文系、历史学系的负责人陪同陈宝生调研,并介绍了北大文史哲学科的相关情况。陈宝生仔细观看了大厅陈列的文史哲学科的科研成果,对文史哲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陈宝生到人文学苑调研

  陈宝生与文史哲学科负责人合影

  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院长姚洋在朗润园欢迎陈宝生的到来,并陪同参观了国家发展研究院。林毅夫向陈宝生介绍了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机构概况、智库建设、研究队伍、研究中心、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承泽园新校区以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陈宝生一边观看陈列展览一边就相关问题与林毅夫等进行交流。林毅夫将自己的三本著作赠予陈宝生,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国家的智库建设。陈宝生对国家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有时间再来仔细了解。

  陈宝生到国家发展研究院调研

  林毅夫向陈宝生赠书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等陪同参加调研。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大再次捧得首都高校 “阳光杯”和“朝阳杯”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3-15
    2024年3月9—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顺义区金宝花园酒店举行,会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在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取得佳绩的高校进行表彰。北京大学获得...
  • 西华师范大学与北京大学校校合作再度深化
    四川省教育厅03-11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成长型通用光学望远镜EAST项目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举行,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涛,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分别致辞。来...
  •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1-10
    2024年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从赛场到课堂,本次讲坛邀请到体育教研部的六位冠军教师分享体育教学经验,他们分别...
  •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01-03
    近日,“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举行。智元联合创始人彭志辉、资金总监卫云龙、人...
  • 北京大学设立“广辉体育基金项目”
    北京大学12-20
    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目标,共同推动北京大学体育工作发展,张广辉先生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设立了北京大学“广辉体育基金项目”。该基金于...
  •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09-20
    2023年9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在五四体育中心205会议室隆重召开。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任、党委副书记...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09-08
    2023年9月3日晚,北京大学4000余名本科新生齐聚五四体育场,参加北京大学“开学第一跑”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