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康邦科技案例:京源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2 10:18 围观2177次

  一、背景介绍

  北京市京源学校,创建于1996年,校园占地4万平方米,设有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国际部和金帆书画院。

  北京市京源学校在石景山区属于标杆性学校,随着学校的日益发展,新建莲石湖校区将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并且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标准,各种信息化系统急需进行统一规划建设。

  二、总体规划设计

  康邦科技在本次北京市京源学校智慧校园整体建设项目中负责项目总体规划设计、项目总承包和项目总运维。康邦科技借助近20年在教育行业积累的成功经验,基于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CEIA方法论的顶层设计方法,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理念,依据北京市京源学校的办学目标、理念、方针和特色,为学校量身定制了本次规划。

  康邦就学校发展关心的基础设施、教学场地、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素质培养、教学研究等方向为学校制定出学校未来信息化发展的顶层规划,按照“统一规划,迭代完善,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信息化整体设计。

  本次顶层规划重点着眼于学校的未来发展,并在本次项目中重点建设基础平台及核心应用系统,同时为学校后续发展预留空间和接口。

  三、建设目标

  本次北京市京源学校顶层规划采用自顶向下规划和自底向上的建设原则相结合,康邦为学校基础设施、教学场地、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素质培养、教学研究等各方面进行了统一规划,通过本项目重点打造基础平台、核心应用系统和统一信息化建设标准。

  本次项目建设的主要系统包括:

  1、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综合布线系统

  中心机房建设

  基础网络建设  

  网络建设拓扑

  数据中心建设

  数据中心建设效果

  2、教学场地建设方面

  多媒体教室建设

  多媒体教室

  风雨操场

  风雨操场

  多功能厅建设:  

  多功能厅

  3、智慧校园应用建设方面

  校本选课系统

  校园办公平台

  资源库平台

  四、建设效果

  经过康邦科技的统一规划和实施,本项目顺利实施,不仅保障了学校新校区的顺利投入使用,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水平。

  经过高标准定位、高质量的实施后,本项目通过了教委和监理方的严格验收,得到了教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并成为了北京市石景山区普教行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标杆工程。

  五、客户评价

  本次智慧校园整体建设项目过程中,康邦每一个工程师都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项目建成后,京源学校领导对本项目的建设效果十分满意,并高度评价了康邦所做的信息化顶层规划,并表示对本次顶层设计规划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积极作用充满期待。

  同时,这种顶层设计引领智慧校园建设的模式也取得了国内同行及教委专家层面的一致认可。通过本项目不仅提升了京源学校的教学质量,同时也奠定了其在石景山区信息化建设领域的领军地位。

来源:康邦科技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