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汽车电子信息及功能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17:27 围观651次

  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环保、互联网化,汽车本身的功能安全问题以及汽车间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也备受瞩目:在智能汽车与车联网概念盛行的当下,网络安全漏洞可能使数百万辆汽车置身黑客风险之中,我们必须对汽车网络信息安全有足够多的重视;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自2011年颁布以来持续受到高度关注,如何做到满足标准的研发是很多传统及新能源车企主要考虑的汽车安全问题。

  为此,2016年7月19日、21日,恒润科技联合北京交通和PRQA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了汽车电子信息及功能安全研讨会,来自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高校等单位的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座无虚席的会场

  会上,北京交通教授以《智能汽车与信息安全》为主题,从背景、攻击与模型、国外状况、实施建议以及工作推进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目前国内外汽车网络信息安全的研究现状、政策规划以及对众多车企的发展建议。

  编码标准专——PRQA公司技术经理为大界定了传统汽车功能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的区别和联系,并介绍了针对汽车网络信息安全的CERT C标准,详细展示了汽车安全关键领域的嵌入式网络信息安全。

  恒润科技从2008年起,开始研究功能安全相关标准和技术,并且践行于自身的汽车电子产品研发过程。此次会议,恒润科技功能安全部资深技术工程师介绍了ISO26262标准及功能安全相关内容,并提出了搭建满足ISO26262的管理体系以及ISO26262在具体产品中的实施解决方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如何设计出满足ISO26262标准要求的产品。

  恒润科技控制及可视化仿真部经理以《基于模型的验证技术助力高可靠嵌入式软件开发》为主题,介绍了ISO26262对基于模型嵌入式开发新要求、模型验证技术,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较为直观、形象的展示。

  后,恒润科技电子电气部资深技术工程师介绍了《嵌入式系统的时间特性分析》,深入分析了软件研发及网络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实例向大展示了如何应对ISO26262中的时间性能要求。

  茶歇期间,参会人员就其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技术工程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Demo展示也使参会人员更为直观地了解了相关软件和解决方案等。

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恒润科技与更多的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高校以及合作伙伴加深了了解和沟通,对于后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探讨汽车电子技术研发相关议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