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正在建设的太原中小学 看看新学校都在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9 09:22 围观1605次

  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新一轮学校建设工程。按照标准化、优质化、均衡化要求,市直属学校续建、新建项目24个。那么太原将新改扩建的中小学校进展究竟如何呢?开学的有哪些?在建的有哪些?

  迎泽区双西小学

  在建双西小学占地面积约2.6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建成后将作为太原市迎泽区义务教育配套项目设施。该校将于2017年8月15日前竣工验收。

  万柏林区凤凰双语小学

  在建太原凤凰双语就是外国语的分校,属于公参民的性质。凤凰双语是太原外国语的分校。凤凰小学建成移交之后由太原市万柏林区教育局整合优质师资力量进行教学及管理。

  小店区五中新校区

  在建太原五中新校区位于小店区龙城大街一带,五中新校区建筑投资金额约2.6亿元,落成后欲成为太原品质最高的中学。五中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74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面比五中青年路旧校区的一倍还多。据悉,五中新校区为一所72班制完全中学,其中包括初中12规制36个班,高中12规制36个班,还将另设24班国际部,新校区建成后将可容纳约4000名学生,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太原五中高中部将全部搬迁至此。

太原五中新校区

  迎泽区青年路小学

  筹建青年路小学创建于1956年,学校占地面积6383平方米,现设一至六年级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员工106,在东太堡村车管所配套地块内配建优质小学青年路小学。

青年路小学

  万柏林区公园路小学

  在建位于南内环街与晋祠路交叉口往北200米,原中医学院地块,公园路小学占地16亩,为四轨制小学。预计2018年3月移交,同年9月招生。

公园路小学

  晋源区成成中学新校区

  在建据了解,成成中学晋源区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规划环湖东路以东,规划新晋祠路西,总建筑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占地约为213亩。新校建成后办学规模初步定为初中10规制30个班、高中14规制42个班,共计3600名学生的完全中学。新校区建成后,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晋源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将为市区西南部的群众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

成成中学晋源新校区

  三给片区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区

  在建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山西省示范高中,其前身是创建于1909年的太原女师,1984年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定名为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截止2014年,共有学生3000余人,有正式教职工287人。2014年2月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区规划出炉,被人们俗称为“一外”的新校区确定选址尖草坪三给区。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

  晋源区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在建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是与太原外国语学校机构分设重组后成立的一所外语特色的市属重点完全中学。校新校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小站营村附近,西南铁路环线以东,30米规划路以南,规划30米贤富路以西。新校为全日制寄宿完全中学,建成后可容纳3960名学生,办学规模为初中12轨制36个班,高中12轨制36个班,另设国际部12个教学班。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总投资为22372.75万元。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小店区育英中学

  筹建太原育英中学建校于1948年,原为解放军子弟学校,在罗瑞卿、杨得志、耿飚等老首长的关怀下不断发展,也是国防大学刘亚洲上将的母校。校园坐落于山西省会太原市的中心地区,现为山西省重点、师范高中。育英中学新校建设位于城坊东街与北肖墙交汇处,总建筑面积41247.91平方米,基底面积7758.42平方米,用于教学、办公,建筑使用年限:永久。

太原育英中学

  万柏林区第三实验小学

  在建太师三附小创建于2002年9月,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造型独特的教学楼、环境幽雅的植物园和设备先进的教学设施:电脑室、语音室、多功能室、总控室、电脑备课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跆拳道活动室等一应俱全。预计2018年9月1日开学,学校建成后正式更名为“太原市万柏林区第三实验小学”!

太师三附小

  杏花岭区五一路小学分校区

  在建五一路小学始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学校现占地约10000平方米,教学班50个,学生2850人,教师138人。五一路小学分校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设置48个班,成为具备一流师资和完善设施的重点小学。2015年9月19日正式举行了奠基仪式,目前正在施工当中,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

五一路小学富力城分校区

  小店区太师二附小

  在建太师二附小全称为太原大学外语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创办于1985年,是隶属于太原市教育局的一所全日六年制小学,也是太原大学外语师范学院教育、科研、实习、见习的基地。学校占地面积122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70平方米。

太师二附小

  小店区九一小学分校

  2015年9月已开学

九一小学分校

  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

  2016年9月正式开学据了解,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始建于1955年10月,学校地处旱西关街南二条6号,占地面积17320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学校附设有9个教学班的标准化幼儿园,小学、幼儿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工97人。该校是山西省教委首批命名的示范小学、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新建路小学

  杏花岭区太原五育中学

  2016年9月正式开学太原五育中学是由太原五中主办的优秀中学,秉承百年五中办学传统,依托五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异的师资力量,规范办学,精品办学,赢得了社会高度认可,是深受太原市莘莘学子青睐的名校之一。五育中学的教师大部分是太原五中在职教师,历来以雄厚的师资实力享誉省城,升学率每年有超过60%的学生升入太原五中及五育高中部,升学率远超其他同类学校。

五育中学

  杏花岭区太师院附属中

  于2012年已正式开学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于2012年9月正式开学,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于1997年建校,是一所省属公立完全中学,初中部为太原市一流中学,高中部为省级师范高中。

太师院附属中学

  据2016年2月统计,其中,续建学校14所

  ●太原幼师新校区

  ●十一中学新校建设

  ●二十七中新校建设

  ●育英中学新校建设

  ●市财贸学校综合楼和操场

  ●太原明德学校综合楼

  ●六十四中学校新校建设二期

  ●第五实验中学新校建设

  ●五十三中新校建设

  ●五中新校区建设

  ●成成中学新校建设

  ●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建设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新校建设

  ●太原市综合实践基地以上项目年底投入使用8个,主体完工5个。

  新建项目10个

  ●市实验小学滨河校区维修改造和操场塑胶化

  ●第五十六中实验楼

  ●第二十一中教学楼

  ●市实验中学学生宿舍楼

  ●育华幼儿园整体改扩建

  ●育英中学星河湾校区新建

  ●太原卫生学校新建

  ●第五十八中学

  ●第六十二中学

  ●第三实验中学民航校区以上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投资3.5亿,占地160亩,柯桥这所学校的新校园启用啦
    柯桥在线公众号09-14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柯岩的绍兴财经旅游学校,4幢现代化教学大楼,3幢智慧化实训大楼,3幢生活设施完备的学生宿舍楼矗立在校园里。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两天,大部分学校都陆陆续续开学了各大高校也都...
  • 农村小规模学校实行新学校计划是否可行?
    LIFE教育创新01-03
    ​清晨在山脚下读书的孩子们前两周,LIFE教育创新连续推出哥伦比亚新学校模式的案例介绍和分析。不少朋友私信LIFE君,认为这是他们读过的最振奋人心的案例。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既然这种模式已被...
  • 从幼儿园到初中 9月苏州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
    爱在花桥08-07
    再过一个月,新学期就要开始啦,苏州又有一批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工业园区雍景湾幼儿园雍景湾幼儿园位于园区唯亭街道,总建筑面积5800多平方米,设置3轨12班,即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生。△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