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Hin棒!这才是客户想要的专业录播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2 11:05 围观689次

  录播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标配,已经是数字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各地包括各厂商都宣传自己建造的录播教室是专业的。那么问题来了,专业的录播教室到底长啥样?

  别急!北京市延庆二中即将告诉你答案。

  为全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网络多媒体教材资源建设,发展优质资源共享机制,促进教师间交流学习、提高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延庆二中携手翰博尔搭建了专业五机位录播教室。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延庆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优秀应用案例,全面促进延庆区各教学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对延庆区的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有重要作用。

  翰博尔技术人员在充分了解延庆二中的录播需求后,搭建的录播教室是配备专业五机位录播系统,整体面积超过200平米。

  专业录播教室搭建的五台摄像机,分别负责对教师、学生及板书的跟踪拍摄,经话筒负责对本教室内教学声音的采集。采集的音视频信号传送至智能教学终端进行音视频的处理,完成本地课件录制、异地交互互动、信号传输,并将教室内的所有信号源有机结合起来以便控制操作。

  专业录播系统采用的是翰博尔特有的图像识别跟踪技术,且完全采用无人值守的操作模式,根据目标特征进行检测,识别到目标物体的位置,并自动对该物体进行跟踪拍摄。尤其是学生定位模块采用全新的俯视定位算法,通过人体面部特征进行多人识别有效区域内的学生,无论正面和侧面都会被准确识别,并能够通过后台查看到多人识别效果。

Hin棒!这才是客户想要的专业录播教室

  画面构图合理,智能导播切换,轻松实现教师特写镜头、教师全景镜头、板书镜头、学生特写镜头、学生全景镜头等视频场景的自动切换,输出最符合教学现场的教学画面进行同步录制。跟踪技术稳定柔和,无论是教师走动还是学生起坐等,系统均能准确无误的采用不同策略自动变焦跟踪,拍摄出连续平滑的画面。

  在录播教室环境设计上,从教室顶棚、墙壁、窗帘、地面、门、灯光照明、讲台做全面的装修,可以更好的配合录播系统进行精品课程的录制。顶棚吊天花板,采用具有吸音效果的矿棉吊顶吸音板。窗帘用米黄色厚棉遮光布,墙壁采用优质吸音棉进行包装,乳胶白的墙面装修用料颜色浅、无反光。考虑到现代教学方式的不断创新,课堂桌椅特意设置成六角形状,教师可以根据授课需要随时调整教学场景。

  翰博尔针对专业录播教室的特殊性,在教室的建声环境上认真把握噪声控制、音质设计两大声学设计内容,扩声系统音色自然,语音清晰,低音有力,高音清澈透明。教室无声学共振频率点,以形成良好的教学环境。

  灯光照明上,采用人工光源的冷光三基色灯,清晰度高、色彩还原性好。灯光部分可连接中控系统,手动或者自动控制灯光,以达到最优的录播效果。

  在教室布局上,教师观摩室由一道单面玻璃透视窗口与教学区域隔开。这样的设置既无损听课教师完整地观摩教学实况,又避免了对主讲老师和学生的干扰,为课程录制创造了一个真实的氛围。

Hin棒!这才是客户想要的专业录播教室

  位于教室尾部的总控室主要存放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共享平台实现各学校间进行实时互动、同步直播、教学实况录制,以达到远程听课教学的需要,实时地转播到互联网上,以供教学观摩,开展智能化、全交互、网络化教学。且录制的课件支持多种浏览器,如:IE、safari、谷歌、火狐等,无需额外安装任何插件,即可播放课件。

  延庆二中的专业录播教室,无论是在教学技术支持、硬件设备、还是整体教室环境设计上,都达到了较高的配置水准,这也为以后专业录播教室升级为未来教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样的录播教室不仅可以完成精品课、评优课的课堂实时录制、建立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课程库、增加学校网络信息平台可用资源的数量,还可实现远程视频直播、为教师之间、各兄弟学校之间搭建相互观摩、借鉴的网络平台,达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延庆区的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

点击进入北京翰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