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CK-8实验原理及步骤简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4 17:34 围观11168次

  CCK8全称Cell Counting Kit-8试剂,可用于简便而准确的细胞增殖和毒性分析。其基本原理为:该试剂中含有WST-8[化学名:2-(2-甲氧基-4-硝基苯基)-3-(4-硝基苯基)-5-(2,4-二磺酸苯)-2H-四唑单钠盐],它在电子载体1-甲氧基-5-甲基吩嗪鎓硫酸二甲酯(1-Methoxy PMS)的作用下被细胞中的脱氢酶还原为具有高度水溶性的黄色甲瓒产物(Formazan dye)。生成的甲瓒物的数量与活细胞的数量成正比。因此可利用这一特性直接进行细胞增殖和毒性分析。该试剂主要用途有:药物筛选、细胞增殖测定、细胞毒性测定、肿瘤药敏试验

  WST-8属于MTT的升级产品,工作原理为:在电子耦合试剂存在的情况下,可以被线粒体内的脱氢酶还原生成高度水溶性的橙黄色的甲臜产物(formazan)。颜色的深浅与细胞的增殖成正比,与细胞毒性成反比。使用酶标仪在450mM波长处测定OD值,间接反映活细胞数量。上海创赛提:供WST-8水溶性四氮唑-8,193149-74-5,商品编号:CLS-42493-100mg,价格930元

  CCK法应用非常广泛,如药物筛选、细胞增殖测定、细胞毒性测定、肿瘤药敏试验以及生物因子的活性检测等。

  CCK法的操作步骤

  实验一:细胞活性检测

  1、在96孔板中接种细胞悬液(100μL/孔),将培养板放在培养箱中预培养(37℃,5% CO2)。

  2、向每孔加入10 μL CCK溶液(注意不要在孔中生成气泡,它们会影响OD值的读数)。

  3、将培养板在培养箱内孵育1-4小时。

  4、用酶标仪测定在450nm处的吸光度。

  5、若暂时不测定OD值,可以向每孔中加入10 μL 0.1M的HCL溶液或者1% w/v SDS溶液,并遮盖培养板避光保存在室温条件下。24小时内测定,吸光度不会发生变化。

  实验二:细胞增殖-毒性检测

  1、在96孔板中配置100μL的细胞悬液。将培养板在培养箱预培养24小时(37℃,5% CO2)。

  2、向培养板加入10μL不同浓度的待测物质。

  3、将培养板在培养箱孵育一段适当的时间(例如:6、12、24或48小时)。

  4、向每孔加入10μL CCK溶液(注意不要再孔中生成气泡,它们会影响OD值的读数)。

  5、将培养板在培养箱内孵育1-4小时。

  6、用酶标仪测定在450nm处的吸光度。

  7、若暂时不测定OD值,可以向每孔中加入10 μL 0.1M的HCL溶液或者1% w/v SDS溶液,并遮盖培养板避光保存在室温条件下。24小时内测定,吸光度不会发生变化。

  注意:如果待测物质有氧化性或还原性的话,可在加CCK之前更换新鲜培养基(除去培养基,并用培养基洗涤细胞两次,然后加入新的培养基),去掉药物影响。当然药物影响比较小的情况下,可以不更换培养基,直接扣除培养基中加入药物后的空白吸收即可。上海创赛提供供:65162-13-2,1-甲氧基-5-甲基吩嗪硫酸甲酯盐[用于生化研究],商品编号:C12-M1442-200MG,价格1974元

  CANSPEC品质提供的性能卓越,其优秀的品质满足您不同实验的多种需求,现货,生化试剂,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科学仪器,实验室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