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布卡互动 推动教育直播让大学教育整体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14:23 围观636次

  2016年被业内称为“直播爆发元年”,直播平台和直播网红层出不穷。而除了娱乐直播持续火热之外,教育直播这一新兴领域也逐渐受到资本市场和平台机构的青睐。直播课堂、直播教室逐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年初,哈佛商学院推出了虚拟教室,教授们面对一个在墙面上拼接而成的巨大数字屏幕,即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开展实时视频互动。这个极其前卫现代的教室包括一个电视演播室,课堂就如同一个巨大的视频会议。

  哈佛商学院HBX虚拟教室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同时60名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学生同时在线,并且可以实时的和教授以及同学之间进行互动交流,每一个屏幕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学生,都配备有麦克风和音响,教授在讲课的时候也可以听到同学们的声音,例如教授讲了一个很不错的笑话,那么他就可以听到大家的哄堂大笑。

  与此同时,国内的一些大学也开始了面向校内外的直播课堂,并取得了一些骄人的成功。布卡互动作为直播互动的基础平台,将帮助各大高校解决教学、沟通的难题。

  北京交通大学除了位于北京的大学本部,还有威海分校和滨海学院。多校区办学解决了教育资源的不均,但是也引发了校区远程交流和教学的沟通难题。北京交通大学作为重点大学,跟国内外的很多大学有着密切的交流。但同时,由于时间、距离等客观原因的存在,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这些资源成为难题。

  无论是学术会议,还是名师资源,只有共享,才能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北交大的各校区需要充分利用直播平台,替代疲于奔波的现场听课/开会。实现办公自动化、教学远程化、会议视频化,打破传统意义上管理的物理距离界限。

  在北交大,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但是老师和学生的活动范围并不限于校内,再加上学生事务繁琐,在一定程度上依赖导师,因此搭建一个能在全球范围内直播的平台成为必需。同时也能满足老师、学校领导之间交流的需要。

  北交大的学生思想活跃,社团活动丰富。在举办学术沙龙或晚会比赛的时候,学生可以发起直播,以宣传活动、增强节目效果。

  布卡互动通过自身节点覆盖全球网络,实现全球范围内的直播互动平台,还针对北京交通大学提出一套私有云解决方案。

  布卡互动在北交大搭建了流媒体服务器,覆盖校内网络。这样一来,通过校内网就可以直接开启直播功能,老师、学生能够在局域网中进行音视频互动。为了满足北交大的个性化需要,布卡互动特别定制了pc端、移动端、网页、微信端的界面,彰显了北交大的特色。此外,布卡互动还提供了硬件产品,为交大直播课堂搭建了一个简单快捷的软硬件结合式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环境土壤物理Hydrus模型原理与应用培训》圆满结束啦!

    2022年《环境土壤物理Hydrus模型原理与应用培训》圆满结束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2022年9月15日,友万科技通过“友万直播课堂”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环境土壤物理Hydrus模型原理与应用培训”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课程为企...
  • 浙江大学深入推进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
    教育部05-19
    浙江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聚焦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
  •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坚守初心战疫情 稳固教学生命线
    福建省教育厅04-12
    近期,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4周的线上学习之旅。截至目前,106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开设课程1551门次,44个班级参与学习,学生线上答题1557818次,教师线上互动3395次、批阅线上作业2...
  • 【友万直播课堂】2022年重磅NVivo在线课程+零基础进阶,还是免费的!

    【友万直播课堂】2022年重磅NVivo在线课程+零基础进阶,还是免费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7
    2022年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学习NVivo软件,QSR公司继续为大家安排了一系列免费的在线培训,本次系列培训共分为两个主要大部分,完全免费,扫码...
  • 停课不停学背后的故事|沈阳市八十三中学直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春暖花开的三月,本是孩子们在操场追逐嬉闹的时节,而今年的三月,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书声琅琅的校园也变得安静起来。但冬已尽,春可期!疫情阻碍了我们开学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师...
  • 教育局引入263直播课堂 推动一站式名师到家
    中国网09-27
    新学期开始,每周六、日,各地中小学生开始辗转在各大教育机构,迎来新一轮的补课热潮。而西南某市的各中小学学生只需在家登陆本市的数字学校,通过直播课堂,免费就可以感受全市各科名师的面授...
  • 双创周带你了解华理的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09-22
    9月15日至21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举行。华理把虚拟现实(VR/AR)教学实验室搬到了活动周现场哦~~华理展示的项目名叫以VR技术辅助化工过程开发、教学与实训,包含...
  • 双创周带你了解华理的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09-22
    9月15日至21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举行。华理把虚拟现实(VR/AR)教学实验室搬到了活动周现场哦~~华理展示的项目名叫以VR技术辅助化工过程开发、教学与实训,包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