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土壤污染调查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7 14:46 围观1425次

  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这一计划的发布可以说是这个土壤修复事业的里程碑事件。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美丽中国建设,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土壤环境总体状况堪忧,部分地区污染较为严重,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之一。为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制定本行动计划。

  

  土壤污染被称作“看不见的污染”,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据不完全调查,目前全国受污染的耕地约有1.5亿亩,据估算,全国每年遭受重金属污染的粮食达1200万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对于农药和有机物污染等其他类型的土壤污染所导致的经济损失,目前尚难以估计。但是,这些类型的污染问题在国内确实存在,甚至也很严重。土壤污染造成有害物质在农作物中积累,并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引发各种疾病,最终危害人体健康。土壤污染直接影响土壤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最终将对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目前我国土壤污染调查主要采用在野外取样回实验室用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AES)、气相色谱仪(GC)等仪器测量,科研和环境工作者在进行土壤污染调查,确定污染范围、边界,进行污染现状评估时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样品处理和测量上,既费时又费力。为配合国内相关科研和监测单位进行土壤污染调查和评价,点将集团推出一套“土壤污染调查系统解决方案”,希望这套方案能为监测和科研工作者的调查工作起到一定的帮助。

  功能概述:

  原位、非破坏性进行土壤污染调查

  全方位确定土壤污染区域和范围

  快速、大量筛选样品,有效地对受污染区域进行调查

  为用户改进工作和修复计划提供可靠依据

  是ICP、AAS、GC等经典分析方法很好的互补

  方案应用:

  这套“土壤污染调查系统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综合了土壤取样、土壤有机物检测、无机重金属元素检测。涵盖从浅地表到地下、从土壤有机污染物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监测,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土壤调查领域:

  检测和分析土壤和水等物质中的碳氢化合物和其它有机物

  快速和方便的检测管线泄漏等

  农业污染和垃圾的监测

  煤矿中甲烷气体的监测

  检测工厂和农业中的有毒气体

  石化企业的污染监测

  产品质量检测

  土壤无害化处理的监控

  污染现场清理项目的监控

  土壤质量调查

  土壤污染检测

  原材料的识别与分类

  其它污染的监测

  

  

点击进入点将(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点将(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