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永兴食品最新推出茶饮料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5 08:54 围观444次

茶饮料是用水浸泡茶叶,经抽提、过滤、澄清等工艺制成的茶汤或茶汤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使用香精、果汁或植(谷)物抽提液等调制而成的制品。

1、我国的茶饮料分类

① 茶汤饮料 ——将茶汤或浓缩液直接灌装到容器中的制品。

② 果汁茶饮料——是在茶汤中加入水、原果汁(或浓缩果汁)、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成品中果汁含量不低于50g/L。

③ 果味茶饮料——是在茶汤中加入水、食用香精、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

④ 奶味茶饮料——在茶汤中加入水、鲜乳或乳制品、糖液等调制而成的糖饮料。

⑤ 碳酸茶饮料——在茶汤中加入水、糖液等经调味后,冲入二氧化碳气的茶饮料。

⑥ 其他茶饮料——在茶汤中加入植(谷)物抽提液、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

2、灌装茶饮料的一般生产工艺流程

茶饮料的生产工艺流程基本相同,根据各类型的茶饮料不同的风味品质和包装容器,其工艺流程稍有差别。

① 茶抽提液生产工艺流程:

水→水处理→去离子水→茶叶→热浸提→过滤→冷却→调配→过滤→加热灌装 →密封→杀菌→冷却→检验

② PET瓶装茶饮料工艺流程:

去离子水→茶叶→热浸提→茶抽提液→过滤→加热→UHT杀菌→冷却→无菌灌装(无菌PET瓶)→封口(无菌瓶盖)→冷却→贴标→检验→装箱→成品

③ 易拉罐纯茶饮料工艺流程:

去离子水→茶叶→热浸提→冷却→过滤→调配→加热→过滤→灌装→封口→杀菌→冷却→检验→装箱→成品

④ 罐装绿茶饮料生产工艺流程:

绿茶→热浸提→过滤→维生素C和碳酸氢钠调和→加热(90-95℃)→灌装→ 充氮→封口→杀菌→冷却→包装→检验→装箱→成品

3、参考配方:

柠檬红茶(1L):

红茶 20g 白砂糖 80g

柠檬香精 0.5g 食用酒精 650g

焦亚硫酸钠 3g 柠檬酸 调PH至4.0-4.2

注:茶饮料生产中应采用碳化糖作为原料,溶解后糖浆需净化,可通过硅藻土过滤或活性炭脱色从而达到净化目的,最终保证茶饮料成品不会因为糖浆不洁净导致饮料中产生絮凝物。此外,实际生产中涉及到的速溶茶粉、鲜榨果汁、香精、辅料等必须通过精滤,以防止配料中的杂质在茶饮料中产生粒状悬浮物,并保证茶饮料成品不会因为糖浆及其他辅料的不洁净导致饮料中产生絮状物。茶饮料的过滤精度要求达到500目以上,如果采用超滤作为过滤则更能保证茶饮料在加工和贮藏过程中的透明澄清度。

点击进入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推出茶饮料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茶饮料是用水浸泡茶叶,经抽提、过滤、澄清等工艺制成的茶汤或茶汤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使用香精、果汁或植(谷)物抽提液等调制而成的制品。1、我国的茶饮料分类:①茶汤饮料将茶汤或浓缩液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