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CytoSense在线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4 15:42 围观527次

  多年来,CytoSense流式细胞分析仪结合EasyClus软件 (TR Project)为位于默兹河的荷兰Eijsden水质监测站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监测数据(见www.fytoplankton.nl),该监测站由荷兰水司(Rijkswaterstaat)水生生物分析实验室直接管理。随着中荷两国间的水利合作关系的密切推进,CytoBuoy 公司藻类监测设备和技术将用于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公共工程与水管理总司(Rijkswaterstaat)和中国太湖流域管理局(TBA)之间的联合监测项目。类似的操作系统将被安装在太湖水质野外监测站。

  

  荷兰Eijsden水质监测站的Cytosense

  本次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建立有害藻华藻铜绿微囊藻动态变化自动评估机制。CytoSense专为浮游植物监测设计,可直接分析大尺寸范围的浮游藻类、团体结构,特殊的流体工艺设计同时可以避免脆弱的藻类结构遭到破坏,其出色的技术设计可实现藻类动态变化的实时监控。该技术可在完整的藻类粒径谱范围内对生物量进行线性评估。同时Easyclus软件(TR Project)用于支持藻类的快速分类与定量,同时可实现数据的批量化处理。

  

  太湖局专家在野外调查船上操作CytoSense

  

  太湖局专家赴荷兰参加技术培训

  为促进本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成功,2016年5月2日-6日,UNESCO-IHE 、荷兰水司(Rijkswaterstaat)水生生物分析分析实验室、CytoBuoy 公司及TP Project 公司在荷兰代尔伏特对太湖流域管理局的专家做了为期一周的CytoSense流式细胞仪培训课程。5月21日,泽泉科技作为CytoBuoy 公司在中国唯一的代理商,陪同CytoBuoy 公司CEO Mr. George Dubelaar 一起参观了无锡太湖流域管理局实验室,并就后期合作的技术及商务细节进行了探讨。

  

  CytoSense 发明人回访太湖局流式细胞使用情况

  

  在线系统合作项目会议

  8月18日,Cytosense 在线监测系统在太湖望虞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安装试运行。CytoBuoy公司及泽泉科技工程师太湖局专家共同参与了设备的安装测试。目前设备运行正常,CytoBuoy应用科学家Lucyna将在中国协助TBA与荷兰水司的水质专家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数据测试交流及优化设置工作。

  

  在线系统安装试运行

  在线系统的成功运行首次实现流式细胞技术与在线监测技术真正结合,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努力,旨为科研工作者在藻类监测、研究工作提供更多新的方法和思路。

  

  现场安装培训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ytoSense藻类在线系统通过太湖局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2016年12月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在无锡组织召开重要水源地藻类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引进协议验收会。会议成立的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
  • 泽泉科技CytoSense新增采样附件
    上海泽泉科技有限公司09-17
    近日,Cytobuoyb.v.公司扩展了海洋流式细胞仪附件,改进系统增加了自动多深度采样附件。该系统由CytoSense控制,利用其可通过网络控制和调节的特点,使得原位多层采样监测成为可能。目前多层采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