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液相色谱峰拖尾解决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7 12:05 围观772次
故障现象:
峰拖尾
可能的原因:
(1)定体积量管与阀连接处出现死区(死体积)
(2)进样针(阀)内有污染或不干净
(3)色谱柱老化、柱效低
(4)色谱柱选择不当,试样与固定相间有作用
(5)进样技术差
(6)样品在流动相中溶解度小
(7)进样量太大(过载)
(8)色谱柱进出口的连接管连接处出现死区(死体积)
(9)检查预柱(保护住)
(10)二级保留效应,反相模式
排除方法:
(1)更换新管消除死区(死体积)
(2)可先用大比例的纯化水(或过度流动相)清洗,然后用甲醇清洗
(3)更换色谱柱
(4)更换色谱柱
(5)提高进样技术
(6)选用对试样溶解能力强的溶剂作为流动相
(7)减少进样量
(8)重新装柱或更换
(9)更换新保护住
(10)a.加入三乙胺(或碱性样品)
b.加入乙酸(或酸性样品)
c.加入盐或缓冲剂(或离子化样品)
d.更换一支柱子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暗箱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紫外分析仪、手提式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检测仪、部分收集器、恒流泵、蠕动泵、凝胶成像系统、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化学发光成像分析系统、光化学反应仪、旋涡混合器、漩涡混合器、玻璃层析柱、梯度混合器、梯度混合仪、核酸蛋白检测仪、玻璃层析柱、荧光增白剂测定仪、馏分收集器、切胶仪、蓝光切胶仪、层析系统等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液相色谱柱填装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液相色谱柱、特别是高效液相色谱柱的填装,需要有较高的技巧和熟练的技能。因此,有人甚至将装柱看作是艺术加技术。但是,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规律和方法,任何实验室都可以填装出具有较高柱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