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阳学院建设应用型高校服务地方经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2 11:31 围观357次

  截止到8月,贵阳学院今年已经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在全省地方高校中名列第一。

  近年来,贵阳学院积极构建适应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走出了一条既注重创新又服务本地的融合式发展道路。“十二五”以来,该院各类项目立项获得外来经费6000余万元,科研运行经费近1个亿,为本地社会经济发展输送14000余名应用型人才。

  “现阶段贵阳学院正着力于打造人才团队,顶层设计引进高层次创新队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培养,成果显著”。贵阳学院副校长焦艳介绍,贵阳学院已经聚集了2个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5个教育厅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省管专家、贵州省高层次创新人才等一批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引进和培养了100多博士、近百名教授。

  贵阳学院博雅众创空间作为省科技厅授牌的第一家高校建设的省级众创空间,按照“一体”“两翼”“多点成片”的功能布局,打造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运作模式,是目前贵州省高校中唯一的国家级“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三个省级众创空间之一,已成功孵化企业40家。

  2015年9月,贵阳学院又组建成立“贵阳学院创科教育基地”,以创客的精神,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实现不同专业背景学生的交叉融合。目前,贵阳学院创客教育基地已经被列入中国高校创客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每年创客注册人数近150余人。

  治学所宝贵的在于付诸行动和实践。“我们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毕业时能拥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而学科技能竞赛就是很好的锻炼方式”。焦艳介绍,近两年来贵阳学院参加各类竞赛硕果累累。去年5月,在第四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贵阳学院参赛队获二等奖,为该比赛举办以来贵州省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9月份,贵阳学院“黔山良农”和“I水E族”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两个组别银奖。今年5月,贵阳学院代表队“硬币自动分类清点包裹机”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贵州赛区”中又摘得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

  “下一步贵阳学院将进一步抓住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机遇,主动融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动,提高升学生创新能力,加快应用型高校建设。”焦艳说

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