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唐山体博会开幕在即 亮点抢先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3 14:08 围观57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中央有关部委同步推进政策落实,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铺平道路,扫清障碍。在有关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体育产业迈入高速成长的“黄金期”。

  为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唐山)国际户外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于2016年10月20日-23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9月13日,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体博会的各项筹备情况

  本届体博会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博览会的平台效应,着力打造户外体育休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买家与卖家洽商交易的平台;国际品牌与本土企业合资合作的平台。并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打造立足京津冀、辐射环渤海、影响东北亚地区的专业化的博览会。

  来自德、美、澳、加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广东、浙江、江苏、黑龙江、海南、辽宁、山东等10余省市200余家单位报名参展参会,包括启迪冰雪集团、西姆科技、美国SIERRA DESIGNS、斯凯泰斯、瑞德尔、艾斯特、三夫户外、探路者、兄弟控股等国际、国内知名冰雪项目、户外装备、健身品牌。同时,京津冀成果展区、唐山旅游商品特卖展区、义乌户外协会展区也将亮相体博会。预计展出面积约15000平方米,特装面积约占展览总面积的30%。

  展会顺应全民健身、大众旅游的大户外发展趋势,借助2022冬奥会举办的契机,计划与中国登山协会、亚洲攀岩委员会、中国田径协会等行业组织长期合作。展会重视引进国际先进体育理念和营销渠道,提升国际范儿,邀请一批国际知名户外装备的项目研发、设计、投资企业出席专项活动。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半程马拉松、亚洲攀岩、中国坐标唐山城市定向赛3场专项赛事,以及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和全国户外俱乐部这两场高峰论坛。此外,市民还可参山地电影节、乒乓球比赛、移动互联体验等互动趣味活动。

  展会举办地唐山,因其工业基础雄厚,拥有大量的体育产业上下游厂商和企业资源,可谓拥有举办体博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据悉,为筹备成功且有实效的体博会,唐山市政府牵头、十一个部委共同组建了由主办单位指导、承办单位执行的组委会,将全力做好筹备协调,确保展会顺利举办。此次体博会也会让更多人对唐山这个“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拥有全新的认识。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攀岩国家队队员走进天宝实验学校
    华龙网04-25
    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供图华龙网发哇!太赞了!今(24)日上午,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操场上传来阵阵惊呼与赞叹声,原来是攀岩国家队队员正在学校新建的攀岩墙上表演岩壁芭蕾,普及攀岩运动。攀岩运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