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百位专家在宁共话高校体育现代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9 17:17 围观6291次

  9月29日,第二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华教壹传媒、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装备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的召开,是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中提出的“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和“整合各方资源支持学校体育”的要求,推动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场馆场地的现代化、标准化发展建设,解决体育装备在学校教学、科研、群体中产生的实际问题,大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来自全国高校体育部门、体育场馆场地建设管理部门、体育器材装备采购部门的120余位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此次论坛,并围绕院校体育场馆场地建设及管理展开深入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谢燕歌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谢燕歌作题为“从里约奥运看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趋势”,详细分析了中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中的比赛项目。他指出,包括竞技体育在内的体育发展,其本质是为健康中国做贡献,而体育产业的发展还需从供给侧进行改革,厂商也应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周剑富

  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周剑富,结合好家庭多年来秉承培养符合未来的复合型人才的理念,开发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寓教于乐、寓乐于教的体育用品的经验,作题为“娱乐与青少年体质体能的提升”的报告。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在“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前瞻”报告中,通过数字和案例的分析,指出国内冰雪产业备受重视。但不可忽视的是国内冰雪产业品质较低。所以在对冰雪事业未来的展望中他提出,要优化冰雪产业布局,未来可将冰雪产业布局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南麓、太行山地区、秦岭——伏牛山、岷山——邛崃山地区,加强室外滑雪场的建设;还要将滑雪产业提升到山地度假休闲管理,进一步提高冰雪产业的品质,通过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增长。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正伦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正伦,学校体育设施设备应当具有更多的教育性。青少年具有独特性,他们需要获得适合其特点的良好卫生服务,因此政府要为青少年提供负担得起的卫生服务,而卫生工作者要为青少年提供方便的服务。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姚鑫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姚鑫作题为“对体育场馆建设及体育装备在体育教学训练中的重要性的思考”的报告。通过分析贵州学校体育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合理利用各种资源,重视装备建设的重要性。

体育场馆管理高级技师董经生

  体育场馆管理高级技师董经生,在题为“影响体育场馆安全的因素及对策”报告中,分析了多种由于体育场馆的设计,管理,质量,突发等原因引起的事故,指出要设计好,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培训好,指导好,计划好,应对好来预防类似事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