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科盛世通朱京西:让教室适应教学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4 15:03 围观2266次

  在2016南京教育装备展会上,一个摆满各式可折叠、可移动桌椅的展位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而带来这些桌椅的就是北京西科盛世通酒店会展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科盛世通)。作为酒店设备领域佼佼者的西科盛世通,为何会进入教育领域?这些与众不同的桌椅又会为教育带来什么改变?西科盛世通董事长朱京西为我们进行了解答。

  

西科盛世通朱京西:让教室适应教学改革

  让教室更加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

  据朱京西介绍,西科盛世通是盛世通公司和美国西科(SICO)公司的强强联合,酒店设备是盛世通公司的项目,而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的西科公司,60%的产品都是教育领域的,在美国、欧洲已被广泛应用,市场占有率超50%以上,国内很多国际学校也已经使用西科产品多年了。

  “把优质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是我们的责任。”朱京西表示,在我国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中,班级组织形式和教学方式等方面正在发生着更深层次的变革,比如小班化、分层式、走班制、互动式教学等,都对教育装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理念正在逐步改变,而西科盛世通的产品更加适合这种改变,为此我们在2015年底开始进军中国教育市场。”

  教室是教学活动的核心场所之一,也是学生成长的重要空间。但长久以来我国的教室都是一张讲台、方方正正的课桌椅一字排开,这样以教师为中心的安排有利于老师讲、学生听,满足了大规模人才培养的需要。但在朱京西看来,“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理念下,探索的是学生的自主、合作学习,传统的普通教室越发的难以适应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需要。

  “可折叠、可移动的桌椅等让教室具有灵活性,能随时根据不同需求多次进行空间重组,让教室内有多个中心而不仅是教室前方,将学生聚成小组而不是一排排的座位,并且让学生间彼此可见,促进师生、生生交流与合作学习。”朱京西表示,“除此之外,连体桌椅不会因为挪动而产生噪音,而可折叠、移动方便的特点还让打扫教室可以更方便,不易留下卫生死角,让教室拥有更好的卫生环境。”

  创新无处不在

  西科自创立以来就秉承“最大限度开发空间价值”的产品哲学。而把这种理念变为现实,给平凡的桌椅赋予更多的实用功能,也印证了西科在研发层面的深耕。不仅在空间利用及高效拆装方面,在细节上也不断突破,比如一般桌子的围边都是橡胶边,而西科盛世通采用的专利盾边,具备坚实防撞、永不脱落的特点,使产品的寿命更长。

  “在大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些课桌、餐桌虽然不涉及电子技术,但它们在机械传动方面却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就能对这些技术有直观的了解,而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这种创新的产品,也势必会更好的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朱京西说。

  “必须对学生的健康负责”

  但是丰富的产品功能,是否也会让价格水涨船高呢?朱京西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好产品就一定要贵么?这是一个误区,现在产品已经在国内生产,成本完全降低了,价格和传统的桌椅其实差不多。而且西科的产品不论在哪里生产都必须是一样的,包括桌面、喷漆、轮子等等。各国的生产基地所有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国际标准生产,不必担心国产质量上会打折扣。”

  高标准的要求让产品更加安全耐用,据朱京西介绍,西科产品进入教育领域五十年的历史中,没有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不但如此,产品维修率低于0.5%,可以说几乎不存在需要维修的情况,而桌椅一体化的特点,也不存在任何装配的问题。

  但西科盛世通在售后方面依然毫不松懈,比如在刚刚进入的江苏市场,已设立了南京办事处,可以保证在8小时内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西科售出的每一件产品除了5年的保修外还都有一份国际性保险。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必须要对他们的健康负责任。”朱京西说,“西科盛世通的企业文化是对每一位顾客有诚信、有承诺,这已烙印在每一位西科盛世通员工的心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