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欧美大地助阵2016广东基桩高应变检测能力验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8 10:12 围观920次

  2016 年 9 月 8 日至 9 日,由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总站主办的 2016年度广东省基桩高应变检测能力验证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全省103家具有建设行业桩基高应变资质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逾400位专业检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对广东省内检测单位高应变检测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对基桩检测行业管理、发展和提升均有重大意义。

  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基桩高应变动测技术的科普者、高应变动测仪器的推广者、高应变动测的规范制定者(之一)以及培养高应变检测人才的”黄埔军校”,应邀成为本次活动的首要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先后为多达90家单位提供了现场技术答疑和硬件支持。同时,由欧美大地公司独家代理的 PDI 高应变系列仪器一如既往地表现稳定、数据准确,赢得了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广东省江门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在现场表示:面对这样的技术比武,手里拿着一台PDA-8G仪器,获胜信心都足了很多。

  本次验证活动分为高应变技术研讨会和高应变现场检测活动两部分。9月8日下午,基桩高应变检测技术研讨会在顺德区仙泉酒店举办。会上,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范长英总工程师向与会者致欢迎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许欣毅介绍了广东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的有关情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主编陈凡作了题为《高应变锤上测力技术介绍暨高应变法热点技术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基基础研究二所副所长、高工温振统作了题为《大直径灌注桩60吨重锤高应变测试经验介绍》的报告;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郑永民作了题为《基桩高应变法和静载实验法对比分析》的专题报告。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提问踊跃,各位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高应变检测技术进行了深入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9月9日上午,2016年度广东省基桩高应变现场检测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属下顺测运输公司基地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参赛单位多,但现场秩序井然,103家检测单位分为7组,分别对现场7根管桩进行高应变测试,对测得数据进行分析并现场提交检测结果,整个比对活动于下午6时完满结束。

  顺德区检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郑永民表示:“高应变法在国际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我国于1989年颁布试行《高应变动力试桩法暂行规定》,开始推广高应变法的应用,到2003年施行行业标准《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各地也相继出台了地方标准,使高应变法的应用达到了一个高潮。除了传统的静载试验法,高应变法是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为认可的成桩检测方法。高应变法与传统静载试验比较,单桩试验成本低,检测效率高。高应变法除了检测竖向抗压承载力,还可检测桩身完整性,可以发现桩身存在的质量隐患;可以检测桩长,能够发现“短桩”等偷工减料问题。”

  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国内、乃至国际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关于基桩高应变检测能力验证活动。陈凡研究员认为:“从高应变检测的数量规模、检测能力上说,广东不仅在国内排在第一位,在世界上也绝对是第一。广东省有100多家从事高应变检测的机构,400多人参与高应变检测能力验证,非常壮观,这在中国,没有第二个地方可以做到。”

  高应变检测经济性比静载检测更好,抽样检测的数量比静载高,检测成本比传统的静载检测法低很多,并且对检测判断的准确率和应用范围都在逐年上升和增大。因此,高应变检测是一种比较科学、比较好的方法,对于符合高应变检测技术进行检测的桩型,采用高应变来作为承载力检测,局部替代静载试验从方法的先进性、工程质量的总体把控,还有节约社会资源方面来说都非常值得推广。

  近年来,中国在高应变检测领域的发展可圈可点。作为中国标杆地区,广东省高应变检测能力更是发展迅速,目前锤重已经达到了60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取得了较大发展的同时,广东基桩检测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全省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有一些检测单位技术力量薄弱,人员结构不均衡、不合理,部分专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滞后等,需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对此,作为基桩无损检测服务提供商, 欧美大地也将继续协助、支持广东省住建厅、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总站以及协会后续推出的工作方针和方案,进一步推动建设工程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

  

9月8日2016年度基桩高应变检测技术研讨会现场

  

9月9日2016年度广东省基桩高应检测能力验证现场

  

客户包围欧美大地展台,询问PDA-8G和PIT-QFV

  

客户纷纷前来欧美大地技术服务点咨询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