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萝卜太辣新一代云学习平台驱动教育大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31 14:01 围观1106次

  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机器人产品,是机器人领域的世界级盛会。该次世界机器人大会特邀硅谷高科技公司 -- 萝卜太辣 (RoboTerra Co., Ltd) 参加并在专业论坛上发表讲话,萝卜太辣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黄姗女士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演讲。

萝卜太辣首席运营官黄姗女士

  与此同时,萝卜太辣也借此机会发布了其独家新一代机器人云学习平台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受到业内人士、专业媒体、科技爱好者以及教育机构的广泛关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信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徐玉彬,教育部基础司原副司长郑增仪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做了讲话,其规模可谓盛况空前。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

  早在2016年1月拉斯维加斯的全球电子消费品大会 (CES) 上,萝卜太辣就发布了 CastleRock™1.0云学习平台。这款云学习平台把软硬件和课程有机融为一体,辅助学生进行机器人课程学习。自推出后, CastleRock™1.0云学习平台在用户中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及热烈的反馈,解决了机器人教育中长期存在的软硬件不兼容的难题。

  自成立以来,萝卜太辣一直都致力于为全球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机器人教育,希望能够通过机器人教育这一方式让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好奇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以机器人教育的趣味性、交互性和实用性充分激发青少年学习的主动性。因此,此次推出的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CastleRock 2.0云学习平台界面示意图

  开创包容性教育模式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进行机器人学习,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采取了欧美先进的项目制学习方式。学生不再是被动地接受知识灌输,而是以项目为基础进行学习,在项目进展的过程中思考、动手、实践、反思,主动去寻求方法和答案。

  “不同于以往的一刀切模式,萝卜太辣把一个个项目放入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为学生们的自主性学习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本次大会特邀嘉宾萝卜太辣首席运营官黄姗提到。

  除此之外,为了配合青少年的心理,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依旧延续了在 CastleRock™1.0云学习平台中受到好评的关卡挑战式学习模式,每个机器人项目的完成都通过关卡挑战进行,学习过程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

  量身打造个性化学习

  机器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并在未来的竞争中遥遥领先。针对这一需求,萝卜太辣推出了量身打造个性化学习的方案。通过用户个人档案和个性化学习,与大数据相结合,用技术和智能为每一位学生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每一位使用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的学生都会拥有自己的学习账号,这个账号将会在软件后台记录其学习数据,根据数据生成个人学习报告。这不仅是学习过程的记录,也是学习模式的反馈和改进。“让学生进行自查,知道要在哪儿花更多时间去学习,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纵向比较和记录。同时所有使用萝卜太辣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的用户都会有一个全球排名,这让学生可以进行横向比较”,黄姗这样说。

  教育中总是提到“因材施教”这一概念,然而在现实中却很难执行。萝卜太辣通过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和项目制学习,真正实现了机器人领域的因材施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不同程度的项目,在学习中更好地发挥主动性。这种方式打破了教育界长期存在的“一刀切”模式,切实地解决了学习中个体差异的难题。

  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的教学需求,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推出了另一项个性化方案,项目教学模式与自由创造模式随需求任意切换。在为学生创造不同学习体验的同时也为教学机构带来更多选择和发挥空间,两种教学模式相辅相成,让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硅谷视角 带来全球化共享平台

  比之于其他教育方式,机器人教育具有强大的优势,学生在亲自动脑设计、动手搭建的过程中获得了综合的科技素养,但做机器人教育是一回事,把机器人教育做好则需要更大更广的资源。正是秉承着对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热情,以及对每一个学生独特性的重视,萝卜太辣在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上推出了全球化共享平台。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除了能为学生带来机器人教育的无限可能之外,更希望能为处于创造力高峰期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萝卜太辣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开放了专门的通道,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老师、科技爱好者都能够参与到机器人项目内容的编写中,让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更好的传播,让科技的力量可以鼓舞更多人。黄姗还提到,“我们希望萝卜太辣的平台可以成为一个能够循环的机器人教育生态链,我们作为内容的生产商,邀请更多的教师及相关机构,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他们的创造力。比如说今年北大附中和清华附中的老师就加入了我们的平台,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老师可以加入这个平台,为机器人学习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开放性通道、语言环境自由切换、多言语授课、来自世界各地顶尖机构机器人专家的授课,萝卜太辣从硅谷出发,扎根于中国,为中国的机器人教育带来了机器人教育的无限可能。

  机器人教育不仅预示着下一代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更蕴含着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科技技术和对教育的最美好的期待。萝卜太辣机器人教育 CastleRock™2.0云学习平台2016年发布会,标志着机器人教育领域的全新时代,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拥有最好的教育和卓越的未来,这个梦想,似乎已经不远。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江苏开放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教育教学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围绕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创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开放教育实施精准化学习支持服务。重视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数据...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江苏常州市以“数字+专业”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6-15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以数字化、专业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形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利用大数据,构建心理健康档案。该市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智能平台之后,...
  • 智博领航教育:大数据生产和场景化是AI应用的前提
    智博领航教育05-17
    首届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在京举行,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言人在大会现场表示:“数据生产比数据算力更重要,应用场景比数据算法重要,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AI领域会不遗余力...
  • 四川平昌县:“五用”加强课堂建设 提升县域教育供给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05-12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建成教育大数据平台,配齐硬件设备设施,保障通畅安全网络,集合国内优质网络资源,大力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以“五用”全面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