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迁供电校企共建“青年电力创客空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8 09:19 围观634次

  11月1日下午,江苏宿迁供电公司与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宿迁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创新的形式,丰富的内涵,开创了宿迁市基础教育校企合作的先河。

  “创客”,是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宿迁供电公司协调资金、设备,安排技术人员筹建“宿迁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与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相互牵手,迸发出创新的电火花。校企双方合办“宿迁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为宿迁地区青少年学习生活、创新应用、社会实践提供更大的平台和空间,进行电力知识科普、安全用电教育和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培养孩子生活自护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一个个“小创客”的无限创想将在此空间萌发并变成现实。这是宿迁供电公司‘进园区、帮企业’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打造科学艺术创意园的重要载体。据介绍,“宿迁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位于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教学楼一楼展厅内,面积约80平方米。设置变压器(单相、三相)、发电机(风力、水力、火力)、安全工器具、电磁学教学仪器、电能表计等五个展台,放置与电有关的实物模型156件。

  为推进校企共建,确保“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宿迁供电公司围绕“四个电”开展活动,创建“电科普”空间。通过共建青少年电力创客空间,不定期更新补充电力创新空间设备、科普图书,为学生了解电力知识创新实践提供支撑。开办“电讲堂”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进校园”巡讲活动;组织学生观摩变电站和电力生产创新基地;安排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授课,让学生了解电力生产、电网建设、核电技术、安全用电、节能用电、触电急救等基本常识。聘任“电蜜蜂”宣传员。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为安全稳定供电作贡献。开展“电暖流”助学活动。切实做好学校用电需求帮办服务,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

  据悉,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由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宿迁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是苏宿两地合作领域全面拓展、合作内涵进一步深化的重要标志。

来源:中电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