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莱阳市首家学校食安快检室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5 09:33 围观341次

  日前,全市首家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在莱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为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样板。

  莱阳职专学校食堂负责人介绍:“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农药残留问题,一直是学校食堂管理中的‘老大难’:国家没有强制要求蔬菜产地必须出具合格证明,在实际管理中,我们无法通过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来把关其质量安全,只能单纯依靠市场的把控,这给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市场监管局建议我们参照农贸市场的做法,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对农残进行快速检测,从而堵上农残监管‘漏洞’。学校领导对此非常赞成,要求我们马上落实,筹建快检室,确保让学生吃得放心。”

  有了领导的指示,学校方面迅速与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在市场监管局的帮助指导下,出资购置了农残检测仪、ATP荧光快速检测仪等先进快检仪器设备,可以对农药残留、餐具洁净度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快检室就像是我们学校食堂的‘保卫室’,快检仪器设备是‘门卫’,每一批原料只有通过‘门卫’的严格‘审查’后,才能被允许进入学校食堂。”该学校食堂负责人介绍。

  为切实发挥快检室作用,该校配备2名专职食品安全快检员,并邀请供货方专业人员集中2天时间,对食品快检员开展快检业务培训,使其熟悉掌握快检操作技能,适应岗位要求。

来源:莱阳传媒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