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教育投资并购成潮 名师孵化是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2 09:48 围观546次

  在日前举行的GIE国际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谈到数字教育出版的现状与趋势时表示,截至2015年,数字教育市场规模达1192亿元,预计2018年有望突破2046亿元;数字教育用户规模达7727万人,预计2018年用户将达1.3亿人。这一数字表明,在线教育成为了互联网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的板块之一。

  K12和职业教育增长迅猛

  在GIE国际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上,王飚谈到数字教育出版的现状与趋势时表示,截至2015年,数字教育市场规模达1192亿元,预计2018年有望突破2046亿元;数字教育用户规模达7727万人,预计2018年用户将达1.3亿人。

  据了解,目前我国基础教育(K12)方面已经初步形成从课上到课下、教材到教辅等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模式。职业教育方面需求日益旺盛,以搭建教育服务平台形式为主的模式也逐渐明晰。高等教育方面,以MOOCs和SPOC等发展成熟的在线课程为主也具备良好的发展态势。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与会表示,2015-2016年互联网教育企业营收平均增幅在40%,少数在200%以上。其中中小学教育企业平均营收由2015年的492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2871万元;职业教育方面,互联网教育企业平均营收2016年为13823万元,2015年为6859万元,留学/游学类互联网教育企业平均营收增幅也较为可观,由2015年的6919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0790万元。

  从投资规模来看,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小学教育的投资规模为35.04亿元,职业教育为13.76亿元,语言学习为26.02亿元。

  投资并孵化网红教师是热点

  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教育产品中内容型产品占到32.07%,而综合类占到27%,平台型占到18.14%。王飚认为,在数字教育服务产品的同质化竞争下,用户的注意力逐渐从数字教育产品与服务的关注转回对数字教育资源的关注。教学资源质量将成为衡量数字教育出版应用服务的关键标准和各家教育出版机构的核心优势。业内人士解析,为了拥有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各个在线教育平台竞争的焦点集中在名师的孵化和中小教育机构的争夺上。

  吕森林表示,从2013年开始,在线教育企业的教学模式由翻转课堂、拍照搜题答疑、三通两平台发展到2016年的一对一直播和双师模式,2017年在线教育企业的教学模式将转型为网红教师的打造上。据了解,2016年出现了中国首家名师经纪公司——琢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知识网红的经纪运营业务,而目前有多家名师经纪公司也在酝酿中。

  投资并购潮已经到来

  王飚表示,目前数字教育受到资本的青睐。腾讯课堂发布了针对在线教育机构的“启航计划”,在2016年投入千万基金,助力100家在线教育奇偶股。借助新三板获得融资机会成为数字教育借力资本的重要途径。自2013-2016年1-10月,A股公司对教育行业并购金额从2013年的6.9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97亿元。

  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只有5%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盈利,亏盈平衡的占到26.62%,其他处于亏损中。而在2016年间,获得A轮融资的互联网教育企业达到14.35%,没有获得融资的达到44.31%。吕森林预测,2017年在互联网教育企业追求个性化服务的同时,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并购潮。

来源:教育周刊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
    搜狐04-02
    自3月13日起,以聚力行远为主题,希沃2024新品推介会走进全国近百个城市。截至目前,新品推介会已成功走进重庆、长沙、福州、深圳、合肥等多座城市,展示了希沃在教育数字自3月13日起,以“聚力...
  • 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举行
    教育部04-01
    3月28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吴岩出...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发布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
    教育部02-01
    1月30日至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代表主办方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大会闭幕式发布成果文件《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倡议全文如下。各位代表,过去两天我们共同就世...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
    教育部02-01
    1月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发表演讲。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主持闭幕...
  • 说客英语百万节赠课,开启在线外教学习新时代

    说客英语百万节赠课,开启在线外教学习新时代
    搜狐01-18
    在线教育在中国蓬勃发展,以老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逐渐被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替代,网络遍地开花的课程逐步打破过去教育单一化的格局。在这个进程中...
  • “融新聚力 共赢未来”2023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融新聚力 共赢未来”2023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搜狐01-03
    教育是个人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而教育的持续创新更是引领未来的关键。12月28日,作为教育界一年一度的盛事,2023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大...
  • 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举行

    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12-21
    12月16日,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州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教育、新技术”为主题,总结交流全省教育技术发展经验,研讨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举措,...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