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便携式数码显微镜广泛应用于科研教学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1 14:52 围观533次

  众所周知,显微镜早已成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的仪器。针对显微镜的不同种类,可分为光学、电子、数码显微镜等,共同构建成了不同的解决问题的应用体系。针对不同类型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进行阐述和分析,对于实验室有针对性根据需求进行显微镜的选择和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显微镜应用于科学研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显微镜又添加了某些功能成为新类型显微镜如偏光显微镜、同轴光显微镜等,数码显微镜也不断的浓缩、小巧出现了便携式数码显微镜。在这里重点对便携式数码显微镜进行分析。

  进行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并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是目前教学的趋势,这也是目前新课程教材增加了许多研究性实验的原因。而且不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有时间已经不单单是固定在室内,而且在野外现场。而野外对植物、昆虫等进行显微研究的话,传统光学显微镜由于携带不便、操作困难等缺陷,并不能满足野外现场研究的需求,而便携式数码显微镜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传统显微镜的不足,成为显微研究很好的补充。

  

  [艾尼提:Anyty]便携式数码显微镜3R-WM401WIFI

  动植物科学研究

  便携式数码显微镜如[艾尼提:Anyty]是将精锐的光学显微镜技术、先进的光电转换技术、液晶屏幕技术,并且浓缩融化小巧化而开发研制成功的一项高科技产品。从而,我们可以对微观领域的研究从传统的普通的双眼观察到通过显示器上再现,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便携式数码显微镜互动系统具有的优势:

  (1)轻松准确的示范:数码互动系统具有优越的示教功能,它可通过教师的多功能数码显微镜把示教标本的图像投影到屏幕上,或者传输到各个学生的计算机显示屏上,使全部学生能同时观察,对所示教的内容有一个高度统一,避免造成认识上的误差。

  (2)有效的监控和指导:数码互动系统的应用,使教师的计算机能清楚地显示出每个学生显微镜下的动态变化,随时掌握学生的研究情况,以及学生观察显微镜下的内容准确度,及时发现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指导。

  

  [艾尼提:Anyty]便携式数码显微镜3R-MSV500

  现场进行动植物研究

  (3)良好的双向沟通功能:数码互动教学系统的运用,学生可通过提问系统主动请求教师帮助,显微镜中的指针可指示显微镜画面中的任意位置,使讨论双方对于讨论的内容一目了然。师生间的交流变得非常直观而有效。

  (4)方便灵活的图像处理:在数码互动系统的学生端设有拍照按键,学生可随时将需要留存的图像拍摄下来,方便保存研究记录。同时该系统具备图像处理、分析、长时间数码录像等功能,在实验过程中老师可随时记录显微镜下的图像,及时捕捉有价值的图片资料,从而实现图像的长期保存和随时再现;并可对特殊要求的图像或不合要求的图像作必要的加工、裁剪和特殊处理,以满足研究结束时的成果展示。

  

  [艾尼提:Anyty]同轴光单筒显微镜3R-CLSTM01

  科研教学中应用于古生命研究

  当前诸多单位都开始推动便携式数码显微镜互动系统建设,[艾尼提:Anyty]便携式数码显微镜以强大的功能,理想的观察效果以及经济的价位,受到了中科院、各地植物研究所、大中院校等老师好评和推荐,当前[艾尼提:Anyty]便携式数码显微镜已经广泛应用于古生物、植物、昆虫研究,助力国家教学、科研水平。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