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激发精准教学:大数据支持下的高效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7 13:55 围观1590次

  2016年12月22-24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初中生世界》编辑部、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第十三中学承办的“第九届江苏省初中校长论坛暨2016年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中央委员会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初中课程建设”为主题,就深度推进初中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以专家学术报告、论坛交流、承办学校现场展示的方式,围绕论坛主题深度研讨、广集众慧,以此促进初中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其中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的沈志斌校长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分享嘉宾,和来自全省各地400多所初中学校的600多名校长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论坛。

  22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徐州市教育局做了“核心素养如何进学校”的专题报告,指出了“初中阶段是学生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初中教育是基础教育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当教育指向核心素养,学校的任务将不再是一味灌输知识,而是给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核心能力。”

  随后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的沈志斌校长给在座的与会嘉宾做了关于【K12学业数据常态化采集与应用报告】的主题分享,沈校长着重介绍了此前在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教学实践及学校运用极课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最接地气的是极课大数据这套教学系统,它不改变现有学生作答与教师的批阅习惯,扫描录入数据很高效,50份试卷一分钟就能扫描并完成统计。不增加老师负担,所以很受老师们的欢迎。每次学生的作业、单元练习或重大考试,学生只需多一道工序:在规定区域粘贴上自己的二维码码,然后年级、班级、个人的教学数据统计、报表就会自动形成。”这一创新性的教学应用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论坛现场,极课大数据应用展台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极课工作人员现场给大家做了给详细演示,从前期的组题到到答题卡制作,再到试卷数据实时采集分析以及个性化的学情跟踪报告,诸多功能激发了各位嘉宾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极课大数据确实是比较实用的可以为教与学提供强劲助推力的系统。

  教育信息化时代,大数据的使用重在能够帮助教师从经验教学到精准教学,学生从模糊学习到精确定位,真正做到减少无意义的付出,使老师获得有针对性的回应,学生能得到个性化的学习。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极课大数据与教学深度融合 推动实现精准化教学

    极课大数据与教学深度融合 推动实现精准化教学
    极课大数据07-02
    受益于教育部3月发布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不断创新,我国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近日,为促进中小学教...
  • 福建全省首创“三区”联动教育盛会落幕 极课大数据助力精准教学

    福建全省首创“三区”联动教育盛会落幕 极课大数据助力精准教学
    极课大数据03-22
    3月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鼓楼区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
  • 极课大数据携“新极课”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极课大数据携“新极课”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极课大数据10-24
    经过漫长的等待与准备,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顺...
  • 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成热点 极课大数据详解其中缘由
    北国网03-20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再次成为热点,?纵观近三年的两会报告,从“教育资源均等化”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到今年“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教育从未在两会缺席。作为...
  • 教学信息平台“极课大数据”进入1800所K12学校
    新芽11-02
    【导读】2017年:教育火爆年,不能领先,就得追赶,新技术层出不穷!新芽NewSeed(www.NewSeed.cn)消息10月31日,教学辅助平台极课大数据获1亿元B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XVC创投跟投,华兴Alph...
  • 极课大数据引领精准教学新模式
    12-29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州市第一中学、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承办的江苏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
  • 极课大数据让教学从模糊走向精准
    12-27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移动通讯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学校无论在组织管理还是在教与学的形式上都将面临重大改革甚至被重新定义,未来学校的发展和变革也成为现代领域的重要命题。...
  • 数据支撑教学 极课大数据点亮盐城一中
    12-27
    2016年12月1415日,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现场推进活动在盐城市第一中学举行。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省教科院王国强副院长、省教育厅基教处马斌处长、省教育厅语工处赵晓群处长、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