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史上最强虚拟实验室 引领“VR+”新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8 09:39 围观547次

  12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市场司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国高校虚拟现实VR|AR产学研联盟、全国五大区高校协办的“2016中国虚拟现实 VR|AR 产学研联盟年度峰会暨金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刚刚获得国家文化部审批通过的,VR|AR领域全国最高水平、最活跃的运营平台——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也在颁奖典礼上隆重启动。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寄语虚拟现实产业:“我们相信虚拟现实是一种可以改变未来消费习惯的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但同时对于内容产业我们首先要固本,这个本就是文化,我希望我们的事业是立足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进行最开放的国际技术交汇,并且有自己创新思维的, 这个新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就是对中国技术在国际化创新方面的一次实践。”

  正是看到了虚拟现实产业未来在消费应用上的巨大潜力, 北京电影学院、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袭影视等四个在不同领域有突出特点的伙伴联合发起了创建了这个产学研的发展平台。

  北京电影学院游戏系主任、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跃军告诉记者:“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的核心任务,是引入并整合国际顶尖的虚拟现实VR|AR科技,根据中国特色的社会与人文环境需求进行优化改良,以VR+的整合性思维,针对中国独特的影视、动漫、游戏等文化内容,以及教育、科技、旅游、绿色环保等产业领域实际需求,进行融合性的研究探索与创新性的实践应用,从而推动虚拟现实VR|AR专业的教学、科研及产业化应用的整体发展。”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虚拟现实技术正在为我们开启一个崭新的世界,日常娱乐、生活方式,产业的服务模式和竞争格局都可能随之改变。 VR、AR 等新兴技术产业发展被列入“十三五”规划,整个虚拟现实产业链将被大力推动发展, VR、AR 技术的普及,以及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将会形成“VR+”“AR+”的新趋势。

  视袭集团作为一家互联时代优质的内容出品及运营机构,独创的“真实娱乐互动生活”的内容发展模型,将为实验室提供在旅游、亲子、健康等主流生活领域的大型应用实践项目,“在这个大背景下建立的中国顶尖、国际前沿的虚拟现实实验室, 一方面北京电影学院是最具活跃和创造力的专业学府,拥有近70年的电影专业、动画专业以及游戏专业的积淀,以及所辐射的近千所高校资源,集合了未来虚拟现实产业的人才力量;一方面HTC、微软也在虚拟现实的技术领域具有专业领先地位;再加上视袭影视整合商业化场景应用的资源和经验,共同构成中国虚拟现实领域产学研集成的最尖端力量。视袭作为影视商业化的专业机构,将与大家一起迎接场景化应用的未来。”视袭集团董事长杨乐如是说。

  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将逐步建成一个包容开放的产业平台,将融合全产业链的专业人才,在技术推进、内容开发、商业实践中成为一股最具活力的年轻力量。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